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0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旅遊休閒

  2024, 2. 16  Edit this Page


侯友宜慰勉清潔隊員 贈福袋表達感謝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感謝清潔隊員春節期間守護環境的辛勞,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在新北市議員金瑞龍、邱烽堯、游輝宂、陳錦錠陪同下,特別前往中和區清潔隊,親自致贈龍年幸福福袋及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慰勞終年辛苦的清潔隊員,並祝福隊員們新的一年工作平安順利、「吉龍舞春」。
侯市長特別向清潔隊員表達感謝,因為有他們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光,加班完成清運勤務,才能讓整座城市維持整潔和良好的環境品質。

侯友宜表示,「新北環保隊員幾乎是全年無休,市民享有年假,但隊員沒有假期,幾乎都在加班收運!」尤其,除夕當周平均每日垃圾量約2,914公噸,比平日垃圾量增加6成5;且除夕當天垃圾量更達3,436公噸,是平日1.94倍;初四(2/13)恢復收運,垃圾量更高達4,210公噸,是平日2.38倍,清潔隊員在春節的工作量等於是平常的兩倍,在這樣壓力下能圓滿達成任務,除了市民的配合,就是要感謝每一位隊員都能堅守崗位、全力以赴。

而侯友宜也提到,去(112)年新冠疫情甫結束,登革熱疫情又開始延燒,清潔隊員除了原本的環境維護及垃圾收運勤務,又投身各區進行孳生源清除及清消工作,工作效率與服務品質都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是讓民眾感到安心的力量。

侯友宜說,為鼓勵基層清潔隊員,持續落實對隊員的實質照顧,在財政允許的情況下,新北市增加了197名清潔隊員員額,並透過招考方式陸續補充進用;並將外勤清潔隊員清潔獎金由每月8,000元調高為1萬元、駕駛安全獎金從每月600元提高到每月1,500元、夜點費由每日80元調升為120元;大年初四(開工日)及初五出勤者加一補一,以慰勉清潔隊員春節期間的收運辛勞。

新北市環保局指出,今年春節假期自2月8日小年夜開始,但考量民眾年前大掃除需求,7日雖逢週三清潔隊員例行休息日,當天仍加班收運,並持續值勤到9日除夕當天傍晚6時,除夕晚間到初三各區清潔隊共提供71處垃圾定時定點收運服務,2月13日農曆初四即恢復正常垃圾收運,加上因應1999市民服務專線的緊急環境維護勤務,清潔隊員的服務相當於24小時全年無休,希望能提供給市民們更好的環境品質。
每位清潔隊員都是新北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升對清潔隊員的照顧與為民服務的品質,市府責無旁貸。
今年總計編列了7.92億元購置清潔車輛與執行清潔隊場區改善工程,在人員照顧及福利上也增加了4億元以上的經費;另外也提升健康檢查經費,以守護第一線同仁的身體健康;並發放GORE-TEX等級透氣防水衣,提高隊員雨天值勤時的安全性及舒適度。
環保局未來也將持續強化對清潔隊員的照顧,讓隊員們都能以最佳狀態服務市民。

圖說:歡喜合影。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