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7. 27  Edit this Page


防疫在家玩創意 「幸福椅子樂」徵件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激發青年創意,中市勞工局在光復新村青創基地推出「幸福椅子樂」設計活動,邀請年輕學子以生活中的「椅子」作為創意發想來源,即日起至8月31日公開徵件,開放就讀台中高中職以上在校學生,以個人或組隊參賽,將選出5組優選,每組可獲得5000元獎金,歡迎報名。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光復新村青創基地扮演台中青年創業與創意發揮平台的角色,108年明台高中學生參賽團隊設計裝置藝術「回椅」,獲選即設置於青創基地內,已成為知名的拍照景點,以相框代表著舊回憶與椅子結合的概念,讓多元藝術及新概念在此揮灑。

勞工局表示,此次活動從在地眷舍文化出發,以「創意椅子」為主題,發展有趣且具設計感的創作,期望營造多層次的文化質感,讓貼近生活的椅子也能夠成為有趣的裝置藝術。
疫情期間,年輕學子在家持續學習的同時,藉此活動讓在家求學的時光增添樂趣,並藉此提倡在家創作,將年輕學子的創意注入生活中。

勞工局說明,活動對象開放就讀於台中高中職以上在校學生,可為個人或組隊參賽,以5人為上限,成員必須全數符合報名資格,每人或每組參賽件數不限。
活動預計9月份在「摘星青年‧築夢台中」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獲獎名單,獲獎作品將有機會成為實體裝置藝術,放置於光復新村青創基地內,讓更多民眾欣賞到台中學子的創造力。


圖說:明台高中學生創意作品「回椅」,成為知名打卡拍照點。
(中市勞工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