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5:1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8. 22  Edit this Page


侯友宜視察三重光榮國小整建工程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前往剛完工的三重區光榮國小第二階段校舍及地下停車場工程視察。
侯友宜表示,光榮國小師生9月開學搬入新校舍後,施工團隊隨即拆除舊校舍興建自立廚房及風雨球場,以提供學生安全、進步及舒適的受教環境,打造學子成長及學習的基石。

光榮國小成立迄今已逾45年,是當地啟蒙教育的源頭,因部分校舍已屆使用年限,市府於107年展開整建,讓老舊校舍煥然一新,提供學童優質的教育環境。
本案採用施工難度較高的「穿著衣服改衣服」方式進行,一邊拆除部分校舍重建,等到重建部分校舍完工後,再讓學童至新的教室上課,隨後再拆除舊校舍,總計分三階段進行,將施工期間學童的學習影響減至最低。

施工單位新北市政府新工處說,光榮國小第一階段工程係拆除部分校舍施作幼兒園,已於109年度完工啟用招收8班,第二階段工程將於今年9月啟用,包含普通教室23間、專科教室15間的地上三層教學大樓,以及可容納575個汽車及145個機車的地下停車場,以解決附近老舊社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滿足公托、教育、停車的需求。

新北市工務局出指出,學童9月開學搬入新校舍後,將同步啟動第三階段工程,接續拆除舊校舍施作風雨球場,以及一座可供應3000人餐食的自立午餐廚房,預計111年4月完工,未來除了可提供光榮國小師生之外,同時可以提供鄰近三重國小及光榮國中學生營養午餐。
此外,第三階段工程也將一併整理光榮國小週邊通學廊道,將學校周邊的步道及電箱等路障一起整理,打造健康、安全、舒適的上下學環境,並讓市容更清爽,行人更安全。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剛完工的三重區光榮國小第二階段校舍及地下停車場工程視察。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