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6:5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9. 16  Edit this Page


全國首創「奉茶地圖」在臺南  黃偉哲:復興傳統人情美德又減塑環保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臺南市環保局日前才推出全國首創「循環杯自助借還站」設於人潮聚集的麥當勞分店,鼓勵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飲料杯,再度領先全國發表「奉茶地圖」,臺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出門在外的朋友多利用免費的奉茶站,除感受奉茶這份傳統社會的人情溫暖,也是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奉茶是臺灣非常有人情味的傳統,防疫的問題環保局也都兼顧了,也配合民政局、地政局等相關局處來服務民眾奉茶,很感謝環保署的啟發,更感謝慈濟在防疫上不遺餘力的幫忙,甚至為臺灣購置疫苗,臺南目前的奉茶站已設置1,314個,一生一世都要做好事愛地球,希望未來還能擴充到1,688個,讓環境永續經營一路發。
期望臺南向綠色城市邁進,黃偉哲指示環保局建置「奉茶地圖」民眾在外只要認明「奉茶標誌」自備環保杯便可以就地取水飲用,不需再購買瓶裝水或飲料,不但省錢更有助於「垃圾減量」及「減塑」減輕地球的負擔。
市議員蔡筱薇、吳禹寰、郭鴻儀、鄭佳欣、杜素吟、許又仁、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也到場支持奉茶行動。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臺南市設奉茶站的場域包括公務機關、廟宇、教會、觀光景點、文化場所、連鎖賣場、車站、特色商店等,迄今已設有1,314站,歡迎外出的民眾多加利用奉茶地圖(https://reurl.cc/6aplD5)即可找到距離自己最近的奉茶站。
去(109)年「國慶焰火在臺南」活動,環保局即於活動地點周邊設置27個奉茶點,民眾飲水約4,920公升,共減碳約760公斤,可見奉茶站的設置對環保的助益不容小覷。
據統計,臺灣每年生產的瓶裝水(不含其他飲品)為10億瓶,期許透過奉茶站的推廣,大大降低使用塑膠瓶裝水的機率,一方面復興傳統奉茶文化的美德,同時也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節能減塑及垃圾減量等多重目標,一舉數得。


(圖說):全國首創「奉茶地圖」在臺南黃偉哲:復興傳統人情美德又減塑環保.(記者張志暐/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