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6 PM 14:0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9. 27  Edit this Page


中市家庭教育諮詢專線 412-8185線上陪伴關懷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412-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持續協助民眾因應有關親職、婚姻、親密關係、家庭關係及自我調適等問題,溫暖每位市民的心靈。

隨著社會環境及時代的迅速變遷,家庭結構改變,親子教養、婚姻關係、自我調適、人際關係等各式問題開始衍生,使得家庭教育成為日益重要的議題。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為增進家庭關係和諧,期透過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分擔民眾的家庭困擾問題,讓接受服務的對象,獲得正向力量且適時紓緩壓力。

家庭教育中心諮詢輔導專線陳姓志工表示,因受疫情影響,接獲的諮詢內容以自我調適及婚姻關係問題居多;王姓志工則表示,許多民眾因疫情減少外出,家人相處時間增加,在生活習慣、防疫觀念等認知不同調時,極易造成家人之間的衝突,諮詢需求也隨之增加,很高興透過傾聽與陪伴,協助引導民眾從不同角度重新檢視問題,從而找到因應之道,不僅深刻體會到生命的力量,也很開心能為社會盡棉薄之力。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及週一至週五晚上6時至9時,市話請撥412-8185,手機請撥(02)412-8185;面談服務請洽22124885分機203陳先生。

教育局楊振昇局長重視家庭教育,希望市民家庭生活穩定,疫情期間也期許市民試著放慢腳步,給自己與家人多一些空間與對話,接納自己也接納家人,臺中市將持續提供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及服務,陪伴及幫助有需要的民眾與家庭,持續傳遞希望與關懷。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廣告)









 

 
  綜合新聞


新北12座礫間場發揮「自然」力量讓水變乾淨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分區座談會

關懷入營役男 台中軍人服務站提醒注意事項

役男入伍 基隆市軍友站歡送

兒童節市集反詐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宣導團攜手議員簡千翔

「大明藝起」大明高中與建國科大師生聯展

南投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邀請大家來南投騎自行車累積百K旅遊里程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即將登場
臺南市政府攜手優質農漁業者精彩揭幕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