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5:1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19  Edit this Page


台北榮總鳳林分院、主愛之家弟兄 為高齡長輩整理環境

【記者林富貴/花蓮報導】今日,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偕同主愛之家弟兄,為高齡92歲的獨居張奶奶整理家裡環境。
整理過程中,患有失智症的張奶奶,不斷重複對北榮鳳林分院工作人員與主愛之家弟兄的感謝之意,並頻表示:你們就是我的孫子(女),過程溫馨而感人。

從106年至今,北榮鳳林分院已經不是第一次結合社區資源為張奶奶整理居家環境。
過去年輕時的張奶奶曾以拾荒維持生計,常年的生活經驗,使得奶奶現今仍保持克勤克儉、撿拾可回收物品的生活習慣。
也因此,北榮鳳林分院第一次至奶奶家為她整理環境時,家裡盡是堆積如山的寶特瓶與五金類資源回收物。
當時在主愛之家弟兄的協助下,張奶奶家堆積的資源回收物,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整理乾淨;今年北榮鳳林分院繼之前的合作方式,再次與主愛之家攜手為張奶奶整理環境,要為奶奶整理乾淨舒適的家園,好讓她有較好的生活品質。
主愛之家輔導中心輔導長杜曼榮表示,主愛弟兄是接受藥癮、酒癮、毒癮戒治的學員,希望經由幫助弱勢家庭與回饋社會的過程,讓學員們學習付出的經驗,建立自信心與價值觀,正向的重新定義自己。

北榮鳳林分院社工師陳美娟表示,張奶奶平時在醫院附設甜心園日照中心接受照顧時,常常情感轉移至照顧服務員身上,將對兒子的感情投射於工作人員之中,足見其對兒子的思念與感情。
因此,透過再次與主愛之家合作,讓張奶奶與這群無血緣關係的學員,彼此互相感受到溫馨,串起祖孫情緣。
本院未來會持續關心中區需要協助的家庭,讓「幫助」與「接受幫助」都是彼此互惠與感動的過程。



圖說: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偕同主愛之家弟兄,為高齡92歲的獨居張奶奶整理家裡環境。
(北榮鳳林分院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