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7:0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2. 27  Edit this Page


攜手票券平台 文化部推出消費滿千送20%回饋 鼓勵學生相揪家人、朋友購票參與藝文活動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今(27)日,文化部召開記者會,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與9家合作票券平台共同宣佈,自明年1月1日至3月31日,學生族群在合作票券平台單筆消費滿千元,將獲得票券平台「9折」、「百元折抵」或「送百元折價券或回饋金」,以及文化部加碼送出「100元數位藝FUN券」,總計20%的回饋加碼,歡迎學生相揪家人、朋友購票參與藝文活動。

李永得部長表示,臺灣在全民的努力下防疫有成,目前各產業邁入振興階段,文化部發行的藝FUN券也正熱烈使用中。
此次由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9個票券平台共同參與,特別針對學生族群推出回饋活動,期盼藉此培養未來藝文消費人口,讓學生能以更輕鬆的方式加入及參與藝文活動。
李部長指出,此次活動特別開放學齡前到博士班的學生都可以使用,此外,也歡迎同學邀請親友一起參與,沒有手機、偏鄉等族群也可以使用親友的手機門號獲得回饋,而活動期間更是橫跨寒假及過年連假,希望所有學生邀請自己的親友「一起支持、體驗各式充滿熱情、多元、豐富的藝文展演」。

這次回饋活動共9家票券平台共襄盛舉,包括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TixFun、udn售票網、MNA售票網-牛耳藝術、EnsembleMusicOnlineCourses(揚聲堡線上音樂教學)、大禾音樂製作、年代售票、量子音樂票務系統、寬宏售票系統。
記者會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李佳諭、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汪聖柏、量子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蔡明耀、大禾音樂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尚德、年代網際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黃明楊等合作票券平台代表出席。

針對學生族群推出的回饋加碼活動,只要符合具本國學籍的在學學生(含僑生、國際學生)身分,包含國中小學、高中職、大專院校、研究所碩博士班(含在職班),以及學齡前孩童,都可參加回饋方案,同時,也鼓勵學生族群邀請家長或親友一同參與藝文活動。

凡符合資格的學生族群,於明(2022)年1月1日中午12點至3月31日23點59分前,至9個合作平台購買指定展演節目票券,單筆消費滿千元以上(不含藝FUN券抵用),並填寫學生基本資料,結帳後即可享有20%回饋內容。

文化部說,10%的票券平台回饋,依各平台方案立即折抵或轉為等值回饋至平台會員帳戶,使用方式及期限等依各平台規定;另10%的文化部「100元數位藝FUN券」回饋,將於消費滿7日後直接匯入消費者指定的藝FUN券帳戶,可於所有藝FUN店家使用,使用期限至4月30日止。
每一個平台最高可獲得共1,200元回饋,買越多賺越多。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指出,「藝術參與從體驗、接觸、感受、喜歡到行動,是很好的方式」,此次活動把餅做大、讓更多人參與,對歷經兩年疫情衝擊的藝文產業而言,是很大的刺激,邀請大家一起體驗藝文的美麗及喜悅。
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李佳諭提到目前正熱烈舉辦的teamLab活動,藝FUN券佔了12%的消費,從中發現同學的行動力強大,希望藉此次回饋邀請更多學生族群加入。

自11月10日使用起至26日,藝FUN券已使用金額近5.7億元,消費最高的類別為書店及出版、電影院及表演藝術。
文化部強調,此次由票券平台業者共同響應推出回饋方案,期盼為各藝文產業注入更多活水,文化部也期待未來持續與各產業合作,共同帶動藝文產業消費市場,一起「拼經濟、享藝文」。

「平台回饋送同學藝起FUN」回饋活動,目前共有超過300檔,包含音樂劇、舞臺劇、展覽、流行音樂、藝文體驗課程等展演活動,如朱宗慶打擊樂團的2022擊樂劇場《木蘭》、《南村有歌》系列音樂會、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十週年特別加演、曾宇謙的莫札特與貝多芬、《荷蘭歌德樂團withintemptation》臺北公演、《火焰之舞》、《1月混音實戰研習營》、《打造不朽情歌:流行抒情編曲指南》等多檔精彩節目,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官網「藝FUN券」專區。


圖說:文化部長李永得、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和與會貴賓合影。
(文化部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