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1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2. 18  Edit this Page


安理會舉行烏克蘭問題公開會
聯合國堅持外交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並持續在當地開展援助工作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安理會17日就烏克蘭問題舉行公開會,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韋爾希寧作為安理會主席主持會議。

聯合國負責政治及和平建設事務的副秘書長迪卡洛等通報了近期情況,迪卡洛稱當前局勢是2014年以來最為緊張的狀況,所有各方應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停止採取任何可能違反新明斯克協議、造成進一步衝突的單邊措施,包括涉及相關地區地位的舉措,聯合國堅持外交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並持續在當地開展援助工作。

歐安組織駐烏克蘭輪值主席和TCG特別代表金努南、歐安組織駐烏克蘭特別監察組首席監察員切維克均強調政治意願的重要性,呼籲各方採取切實行動為局勢降級。

韋爾希寧作為俄羅斯代表發言時批評烏克蘭政府始終拒絕遵照新明斯克協議,同頓巴斯地區自治機構開展直接對話,甚至明目張膽違反停火,不斷使用火炮、火箭彈等武器攻擊當地居民,針對美、英等國關於俄意圖“入侵”烏克蘭的指稱,他反覆強調這一說法是謊言,俄羅斯有權在本國領土內進行軍事調動和演習。

烏克蘭代表說,俄政府如果接受俄國家杜馬日前呼籲總統承認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獨立地位的決議,烏方只能認為這是俄方撕毀新明斯克協議的標誌,烏方致力於外交解決危機,但如果俄方越線,烏必定採取自衛行動。


↑圖說:聯合國安理會(資料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