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6:33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2. 21  Edit this Page


榮欣志工無私奉獻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長感恩探訪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縣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曾英宗,長年服務在地單身獨居年長榮民,不分晝夜、風雨無阻,榮服處長曹東發得知其服務事蹟,特地前往探訪,對其無私奉獻的服務精神力表讚揚,同時,聆聽第一線志工服務甘苦談。

榮欣志工曾英宗先生,政戰學校21期,經歷連輔導長、營輔導長、政戰官,學經歷豐富,退役後於公所清潔隊工作,公職退休後,熱心公益且關心軍中袍澤先進生活,投身榮欣志工服務行列,如今年近70歲仍持續以一己之力為榮民、眷貢獻心力。

南投縣榮民服務曹處長表示:聽聞同仁告知曾英宗大哥接受榮服處指派關懷轄區大陸來台單身無依榮民以來,視長猶親,平時即經常到家關懷陪伴,噓寒問暖閒話家常;遇服務的長輩需要看診、住院,皆親自接送隨侍在側,有時甚至到深夜或隔天;有時長輩過於刻苦不願花費,他甚至自掏腰包為長輩繳付醫療費用、代購生活用品全然不計較;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精神令他十分感動。

曾英宗先生表示,對處長親自探訪關懷肯定其服務工作,十分窩心並感到榮幸。
閒話家常間,也與曹東發處長分享服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許多獨居的榮民長輩一開始對志工前往探訪會保持戒備、冷淡的態度,甚至拒訪;唯有透過持續關心、及時協處生活事務,讓長輩感受溫暖繼而才會慢慢地卸下心防。
許多長輩視其如家人般給予信賴,其實取得信任的同時代表著責任更加深重,這過程有甘有苦;然而,歡喜做、甘願受是志工必須具備的心理素養,他總是自我期許要在長輩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長曹東發表示,對於志工第一線服務的不容易感同身受,並代表榮服處向志工們致上十二萬分謝意,同時也提醒曾大哥,陪伴服務長輩過程要注意自身安全,疫情期間也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長輩和家人。
他表示看到這麼多志工,積極付出、不求回報,熱情的服務社會,他相信,這種無私無我的服務精神,是讓整個臺灣社會進步的動力,並廣邀熱情、有愛心的榮民、眷或民眾投入該處志工行列,積極參與各種社會服務,創造社會進步與共創祥和穩定雙贏。







圖: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長曹東發榮探訪欣志工曾英宗感恩無私奉獻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傾聽建言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與慈濟攜手辦理第55期防災士培訓 新北消防用心強化民眾防救災能力

板橋警破獲連續住宅竊盜案

張姓中士父親意外離世 台東軍人服務站弔唁關懷

台東市役男抽籤 台東軍服站說明服務資訊

大愛永傳 石健雄前輔導員捐贈大體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