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2:0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3. 19  Edit this Page


台北海科大56週年校慶暨海洋事業夥伴締盟典禮 嘉賓雲集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到場祝賀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私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第56週年校慶於今(19)日上午舉辦,各界嘉賓冠蓋雲集,包括蔡英文總統二度蒞臨,還有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委員余天、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技職司楊玉惠司長、基隆市長林右昌、交通部黃荷婷主任祕書、交通部航港局葉協隆局長、海洋委員會綜合規劃處沈建中處長、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村杉、智光商工校長林埔生等,都特地前往共襄盛舉。

 海洋是臺灣最重要的出路,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海洋事務,加強培育海洋人才。
對於該校推動產學合作,培育專業人才,蔡總統特地表達肯定與感謝。

蔡總統表示,很高興一起來慶祝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創校56週年。
她還記得2016年當選總統後,參加了學校的50週年校慶,當時就深刻感受到,校方非常努力落實學用合一,為學生提供專業的課程訓練,強化跟職場的連結。
過去6年來,台北海大不斷進步成長。
除了持續推動產學合作,學校也從技術學院升格為科技大學,致力於充實教學資源和研究能量。
她要感謝林世宗董事長、林俊彥校長,以及所有教職同仁的付出,為臺灣培育許多專業人才,進而促進臺灣海洋產業的發展。
台北海大跟臺灣海洋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共同組成了「海洋聯盟」,宣示今年為「海洋教育元年」。
不論是針對海洋政策、海洋科學或航運領域,3所學校都會加強合作交流。
同時,學校之間也能跨校修課,共享各類訓練設備。
相信透過跨校的緊密合作,互相交流資源,將提供學生更多元豐富的學習機會,對於臺灣的產業發展,也會有更大的貢獻。
海洋是臺灣最重要的出路,這幾年來,政府成立海洋委員會,積極推動海洋事務,也設立了國家海洋研究院,加強培育海洋人才。
在臺灣海洋事務的發展道路上,她要再次感謝台北海大的支持,努力培育海事和商業的專業技術人才,並祝福校務蒸蒸日上,持續蓬勃發展。

林騰蛟常務次長說,很高興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56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與各位佳賓共同見證創校以來在地耕耘技職教育的成果。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自民國55年在臺北市社子島建校,發展成為北台灣一所傑出的教學實用型大學。
學校今日所有卓越的成就,歸功於歷屆董事會、歷任校長的細心劃與睿智領導,全體教職員工生的辛勤耕耘、努力在每一階段都做出前瞻性的貢獻。
學校致力推動跨域教學社群,透過各院結合產、官、學發展技職教育特色,今天是56週年校慶暨海洋夥伴締盟典禮,期望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與現場許多海洋事業產學夥伴,能夠透過今天的典禮成為產學發展最可靠的夥伴,共同為海洋事業人才培育、航運發展及國家海洋政策落實貢獻心力。

而海洋事業夥伴締盟典禮,也特邀請5間台灣航運界標竿企業,包括陽明海運、建新國際、長榮海運、裕民航運、永康船舶等,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為首的七所海事學校締盟,在中華民國船長公會及中華海員總工會見證之下,共同培育海洋專業人才。

校慶這天,台北海科大董事長林世宗,也是連任三屆的台北市議員,他與劉亮佐一早見面就上演「求演技對談」,對話幽默有趣。
林世宗董事長一見劉亮佐就笑問「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找你來當演藝系系主任?」「因為我想學演技!」劉主任很好奇他為什麼這麼說,林董事長又笑說,「因為太老實不太會演戲,所以票都比別人少!」又加碼,「我有個好萊塢巨星好友恰吉,我也想要和他一樣紅」!
 另外,演藝圈長青樹余天與李亞萍夫婦是董事長林世宗長年好友,也一早攜手蒞臨台北海大56週年校慶,許久不見媒體,媒體相當關心兩人近況。
余天笑說,「來台北海大好幾次了,每次走進大學校園都好開心,這次帶亞萍來,一起吹吹風看看風景,聽說這裡演藝系越來越與娛樂圈接軌,希望將來我們孫子有機會也來讀這!」
圖說:總統蔡英文、台北海科大董事長林世宗、常務董事林朝榮、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和與會貴賓合影。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