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4:32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4. 19  Edit this Page


美聯邦法官推翻CDC“口罩令”
這一裁決意味著美疾控中心“口罩令”不再有效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聯邦法官18日作出一項裁決,推翻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在公共交通系統實施的“口罩令”,聯邦政府對此感到失望,呼籲人們使用公共交通系統時戴口罩。

美國佛羅里達中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凱瑟琳·金博爾·米澤勒在裁決書中寫道:發布“口罩令”超出美CDC職權,而且沒有遵守適當規則制定程序。

美國政府一名官員回應說,這一裁決意味著美疾控中心“口罩令”不再有效,聯邦政府相關機構正在就此展開評估,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政府對這一裁決感到失望,同時呼籲人們使用公共交通系統時戴口罩。

美CDC13日發布聲明說,鑒於目前新冠病毒Omicron毒株的亞型BA.2在美國快速傳播並導致疫情反彈,在公共交通系統實施的“口罩令”將延長至5月3日。
該公共交通“口罩令”於去年2月1日生效,此後數次延期至今年4月18日,此次將再次延長15天,至5月3日。

美CDC此前表示,目前正密切監控BA.2亞型毒株的傳播狀況,該毒株感染病例已占美國近日新增病例的85%以上,自4月初以來,美國7日平均日增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18日晚間,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數超過8068萬例,累計死亡病例數超過98.8萬例。


↑圖說: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資料圖)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