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4. 19  Edit this Page


普京:西方“經濟閃電戰”失敗
普京說俄羅斯經受住了這種前所未有的壓力 經濟形勢正在逐步回穩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在主持俄經濟問題工作會議時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發動的“經濟閃電戰”已經失敗,俄經濟形勢正在逐步回穩。

普京表示,俄羅斯經濟面臨的主要不利因素是來自西方國家再次施加的制裁壓力,其目的在於快速破壞俄羅斯金融和經濟形勢,引發市場恐慌、銀行體系崩潰和商品大規模短缺,他強調,西方的“經濟閃電戰”政策沒有成功,制裁反而對發起者本身造成了影響,其通貨膨脹和失業率上升,美國和歐洲國家經濟趨勢惡化,歐洲居民生活水平下降和居民積蓄貶值。

普京說,俄羅斯經受住了這種前所未有的壓力,經濟形勢正在逐步回穩,盧布匯率已恢復到2月上半月的水平,並達到收支平衡,一季度業績顯示,國際收支經常項目順差超過580億美元,創歷史最高水平,外幣現匯開始回流國內銀行系統,居民存款額不斷增長,至於消費市場,在一些商品經歷短暫搶購風之後,零售需求恢復正常,零售商品庫存正在恢復。

普京表示,目前俄羅斯通貨膨脹趨於平穩,但他指出,僅在過去一個半月裏,俄消費價格顯著增長了9.4%,截至4月8日,俄通脹率為17.5%。

在外貿方面,普京強調,“不友好”國家對俄制裁影響了國內業務,使貨物進出口物流變得困難,並對結算支付造成障礙,政府應幫助企業家解決這些問題,在財政預算方面,應積極支持經濟發展,並保持其流動性,他透露,今年第一季度俄聯邦預算盈餘達1.1萬億盧布,各聯邦主體預算總盈餘也在0.9萬億盧布到1萬億盧布左右,創歷史新高。


↑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