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20:1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5. 13  Edit this Page


中火室內煤倉進度 藍議員揭「綠詭」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生煤管制條例要求中火將露天放置煤炭改為室內煤倉,依得標廠商資訊煤倉工程原訂今年6月完工,市議員李中揭露一份立院提案文件,指民進黨立委主動提案刪除煤倉預算,李中對此表示不解與憤怒,攸關民眾呼吸健康的室內煤倉興建,民進黨竟這樣惡搞。

李中表示,為改善空汙、減少逸散物污染,市府依照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要求中火在2018年底前完成室內煤倉興建,但中火當時沒有做到,相關工程延後到今年6月要預定完工。

李中指出,上月底民進黨的立法委員竟然主張刪除室內煤倉的興建費用,這匪夷所思的行徑,等於是宣告市民殷殷期盼完工可更進一步改善空汙的室內煤倉,現在已經沒有希望。
民進黨嘴巴說環保,實際上就是和台中市民唱反調,這難道是選舉考量,年底要用來扣市府空汙治理不善的帽子?
李中另指民進黨立委也主動提案刪除新增燃氣機組的預算,對外卻由其他綠營人士四處說台中市政府卡燃氣機組,但從提案理由來看,很明顯是交通部所轄的港務公司有意見,導致環境影響評估進度落後,請民進黨不要再做賊喊抓賊。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中火戶外堆置生煤達萬噸以上,秋冬季節東北季風強勁,易產生揚塵,因行政院已宣告台中市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導致市府無法依自治條例督促中火加速興建室內煤倉,但持續加強稽查,如發現污染超標即告發處分。

陳宏益也提到,其它縣市的台電電廠均已設置生煤室內堆置場,唯獨中火未完工,環保局每月均緊盯工程進度並不定期派員查核;目前中火第一座煤倉工程進度約90%,預計今年底完成,第二座預計113年啟用,呼籲台電加速進度,維護空品。


圖說:中火室內煤倉興建案攸關空品,政壇解讀將連動台中市長選情。
(本報資料照片)









 

 
  綜合新聞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臺銀人壽113年愛心行動淨灘同行「為地球保險」

2024無盡的愛1英兩精鑄銀幣,浪漫上市!

茶之魔手與台南金鑽鳳梨攜手合作
黃偉哲邀請品嘗南市優質農特產品


南市社會局辦理廉政法紀暨公務機密維護講習
強化公務員廉能法治知能


活化閒置土地 議員林燕祝爭取闢建停車場
邀立委、農水署副署長及相關單位現場會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