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8: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7. 1  Edit this Page


藍綠布局台中議員 盧秀燕扮稱職母雞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國民黨部日前公布下屆台中市議員提名名單,對照民進黨5月中完成的議會席次佈局,藍綠陣營的高額提名策略,選戰號角響起。

雖然疫情仍在發展,台中街頭已可見選舉氛圍,對照綠議員選將單獨看板,或與蔡其昌合照看板,或與其他綠大咖合照等三種形式,藍議員選將的看板則是普遍都掛起與盧秀燕的合照,以市長與市議員「母雞帶小雞」的選舉概念而言,盧秀燕顯然是支持者眼中,更稱職、更能拉抬選情的母雞。

依國民黨剛出爐的台中市議員選舉提名名單,在應選65席中,共提名34名參選,其中現任議員有25人,首次參選的新人有6人;民進黨則提名35人,競選連任有22人,前議員再披戰袍2人,新人與政二代也有8人。

7月開始,代表年底選舉進入戰鼓頻擂的下半年熱期,盧秀燕雖尚未獲國民黨正式提名,但已被藍營視為最強母雞,包括現任議員或新秀,紛紛都掛上與盧的合照看板,也有北區里長相約組團來約盧秀燕拍合照,將來在街頭上也會看到「里長伯」與盧秀燕市長的合照看板,藍營「母雞帶小雞」戰隊集結成型!
國民黨議員劉士州表示,他與盧市長的合照看板從4月前後就陸續掛起,這是最佳的選舉規劃安排,因為他早就認定要跟市長攜手拚連任,「毫無懸念!他的支持者也都是支持盧秀燕市長連任」。

劉士州也說,他的競選看板以「看遠方,爭未來」為主題,搭配他與盧市長看向遠方的合照,就是要向市民朋友傳達,盧秀燕是有前瞻性的市長,他要持續做好市政監督,讓未來四年盧市長的施政成果更豐碩。

里長轉戰市議員的藍營選將鄭伯其也說,國民黨重視基層聲音,因此在選區增額提名他參選,他與盧市長的合照看板,就是主打「挺燕顧台中」,主打「市長盧秀燕強力推薦」,期盼鄉親支持讓他進入市議會,一起和媽媽市長並肩為屯區注入更多市政資源,加速實踐屯區經濟、社福、就業、安養托幼政策。


圖說:藍營議員與選將看板普遍掛起與盧秀燕的合照,象徵「母雞帶小雞」戰隊集結成型。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