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3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16  Edit this Page


基市社會處發送物資溫暖移工的胃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基市社會處長吳挺鋒,偕同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章溥帝代表及相關工作同仁,在八斗子漁港進行防疫宣導,提醒移工朋友在休假期間,出入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勤洗手,現場發送免費物資包括麵條、奶粉、咖啡等,溫暖移工的心、也溫暖移工的胃。

基市社會處指出,截至今年十月為止,全市移工總計有六千二百五十二人,其中印尼籍移工計有三千九百八十八人,佔全市移工人口六成三,依工作類別區分,印尼籍移工擔任家庭看護工有三千一百三十四人,漁工六百一十六人,餘二百三十八人為產業類。

社會處表示,在冬令時節,因海象不佳,漁工大都靠港休息,但秋冬防疫不可鬆懈,政府雖祭出減少人員流動的措施,包括鼓勵雇主期滿續聘、國內承接及喘息服務等,惟跨境移工入境後,集中檢疫十四日期間或自主管理七日後,仍發現少數確診感染嚴重特殊性傳染病的案例,且行方不明移工的行蹤不易管控,是防疫破口一個隱憂。

處長吳挺鋒指出,台灣是國際防疫模範生,基隆在各項防疫工作上,更是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不餘遺力的維護所有新住民、移工及市民的健康。
雇主如有聘雇外籍移工的需求時,應循合法管道,切勿因有急迫性,誤聘非法外國人從事工作,而觸法,得不償失。

國際疫情仍屬嚴峻情形下,感謝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基隆區漁會、基市警局到場關懷移工,共計有二百五十位工作船舶停靠八斗子印尼移工參與。
生活在同一片土地,是幸福的,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吳挺鋒處長強調,不管因工作、婚姻或留學而在基隆生活來自各國的您們,也都是基隆新住民,都是基隆人,基隆市政府日後將持續到全市其他漁港,關懷移工朋友的生活。

雇主若有聘僱外國人或移工們工作、生活上有相關疑問,請撥打二十四小時勞工諮詢服務專線「1955」或撥打市府移工諮詢服務中心專線:02-24278683。



圖說:基市社會處長吳挺鋒到八斗子漁港,發送物資溫暖移工的胃。
(記者蔡煉坤翻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