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3: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18  Edit this Page


美FDA顧問小組批准第二款疫苗
該疫苗由美國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與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合作開發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顧問小組於17日召開會議,投票支持批准第二款新冠疫苗在18歲及以上人群的緊急使用,該疫苗由美國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與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合作開發。

美聯社消息,美國“疫苗和相關生物產品咨詢委員會”(VRBPAC)、“生物製品評價與研究中心”(CBER)等FDA顧問小組成員17日對這款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進行討論,並就“疫苗對18歲及以上人群中的已知益處是否大於其接種風險”進行投票,投票結果顯示20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專家邁克爾·庫里拉投出棄權票,他認為,對18歲及以上人群進行全面授權太過寬泛。

FDA日前發布的一份分析報告證實莫德納公司11月披露的一份試驗結果:這款新冠疫苗在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對18歲至65歲人群的有效性為96%,對65歲及以上人群的有效性為86%,報告稱,接種該疫苗的受試者沒有出現嚴重的健康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名醫護人員在接種首款獲批的新冠疫苗後,出現呼吸急促等嚴重過敏反應,這款疫苗由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於11日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13日開始發往美國各州,優先接種對象包括一線醫護人員和養老院的長期居住者。

美國官員此前表示,一旦上述兩款疫苗均獲得批准,預計到2020年底將可提供4000萬劑新冠疫苗,足夠為2000萬人接種。


↑圖說:當地時間12月14日,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護士展示美國首批新冠疫苗,當日,輝瑞公司首批近300萬劑新冠疫苗陸續運抵美國各地(資料圖)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