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23:4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1. 5  Edit this Page


七十週年慶 華嚴蓮社賢度董事長感謝各界貴賓、諸山長老,護法信眾們蒞臨盛會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濟南路上的華嚴蓮社,於今(5)日歡慶七十週年,華嚴蓮社董事長賢度法師於致詞時,感謝各界貴賓、諸山長老,護法信眾們蒞臨盛會。
賢度法師也感恩成公導師!在臺灣為我們留下一甲子的基業,相較於祖師們篳路藍縷艱辛地創社歷程,我等後人承此基業,自當力圖發揚光大以報之。
華嚴蓮社七十年來秉持佛教慈、悲、喜、捨之精神,為增進社會福祉所做具體事蹟都於『悲智願行七十年』影片中敘述回顧。
在少子與人口老化的趨勢下建立『海印道場』,是我們未來發展的藍圖,以利長期帶動四眾研修,做為傳承專業研修華嚴正統法脈,及推廣教育種子師資培育基地。
最後,敬祝與會貴賓平安喜樂。

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說:「特別說明法鼓山與華嚴蓮社的因緣,大悲心起,當願眾生,昇無上堂,安住不動。
面對變遷環境,萬眾起伏動靜,得理處事行徑,心如止水明鏡,積極學業有進,開展堅硬韌境,時時業業兢兢,處處悲智和敬,三業相應清淨,福慧圓滿究竟。
感謝大家!天德聖教王明理事長代表中國宗教徒協會致詞,並致贈金色蓮花心經一幅,祝賀華嚴蓮社創立七十週年。

在各界嘉賓致詞圓滿後,由賢度董事長與貴賓一起切喜糕,將喜氣分享給與會大眾節。
七十週年慶之喜糕,與閃亮的五層喜糕塔,乃由智光商工餐飲科師生聯合創作,展現學習成果,喜糕不僅充滿創意,並兼具表達慈悲喜樂之精神。

接著由蓮社天起住持致答謝詞:「週年慶是蓮社七十年來成果的展現,標誌著一個階段性的完成,繼續成就四大志業的推動,努力將悲智願行的精神傳承下去,以及多元數位化弘法轉型,普及推廣華嚴經教。
相信蓮社會有嶄新、突破的發展。

天起住持致答謝詞接著進行大合影,合影後各界貴賓移駕至一樓參加「海會雲來集聯展」開幕剪綵。
開幕剪綵由華嚴蓮社賢度董事長、民政局藍世聰局長、中正區林聰明區長、台北湧泉寺方丈界雲長老、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擔任剪綵嘉賓。
兩位主持人簡介展覽後,隨即正式剪綵,為本次展覽揭開序幕。

而華嚴蓮社每年社慶均舉辦藝文系列展,今年度與桃園僑愛佛教講堂共同主辦,展出「華嚴金獅獎」歷屆優秀得獎作品。
「華嚴金獅獎」創辦於2015年,至今(2022年)已舉辦第八屆,秉持著推廣佛法與《華嚴經》的初衷,鼓勵大眾以華嚴相關內容為主題,進行書法、繪畫、攝影、散文等各類藝文創作。

喜逢華嚴蓮社七十週年紀念,特由歷年得獎的作品中,挑初極具特色的近百幅作品以饗貴賓,包括古典佛畫、Q版佛畫、華嚴經偈書法等類。
本聯展由華嚴金獅獎歷年得獎的作品中,挑選極具特色的近百幅作品以饗貴賓。
「金獅作品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2月3日,展覽為期一個月,並於週日安排類型多樣的藝文表演,歡迎大眾共襄盛舉。

在華嚴蓮社在賢度董事長的帶領下,弘揚佛法不再拘泥於傳統,未來將持續結合現代科技與音樂,將佛法活潑地傳達給每一代人。
回顧七十年來華嚴蓮社弘化事蹟,並展望未來,同時在各界長官、諸山長老及四種弟子的祝福聲中於當天中午12時圓滿。

圖說:「華嚴蓮社週年慶悲智願行七十年」慶典系列活動合影。
(華嚴蓮社提供)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