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5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31  Edit this Page


盧秀燕果斷拍板 跨年改線上獲肯定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境外移入個案,大型活動防疫再升級,繼總統府拍板元旦升旗不開放民眾到場觀禮,各地跨年活動也隨之調整;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以「安全是最高的考慮,台中與總統府標準一致」宣布台中跨年中央公園場與元旦升旗改為線上直播、大里場跨年則取消,消息宣布後,上萬名網友到盧秀燕臉書按讚,還留言「有魄力的市長」、「感謝市長嚴格把關果斷做決策」。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上周三宣布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株境外移入確診案例,總統府當天傍晚宣布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流程按舊,改線上直播觀禮,也取消總統府元旦開放參觀,隨之各縣市也調整跨年晚會舉辦的方式,基隆市、桃園市、台南市、台中市率先宣佈跨年改線上,隨後嘉義市、高雄市都陸續跟進。

隨著疫情變化,台中市長盧秀燕先是以霸王級寒流襲台,鼓勵「民眾留在家裡看直播」,被媒體稱為是「反宣傳」,接著在總統府大型活動最新防疫調整後,立即召開會議,決策跨年、元旦改線上或取消,贏得網友稱讚果斷。

盧秀燕表示,安全是最高的考量,台中與總統府標準一致,為避免大型活動民眾群聚,台中跨年晚會、元旦升旗進行線上直播或取消的調整,鼓勵大家在家過節,既能防疫又保暖,安全又溫馨。

在台中市政府發布跨年晚會調整訊息後,盧秀燕也在她的個人臉書上發文宣布跨年調整,並提醒「市民朋友務必注意保暖,跨年夜在家溫馨地與家人一起收看直播,平安健康迎接2021新的一年」這則貼文,不到半天就獲得近萬個讚、650則留言與454次分享,民眾說這是「明智的抉擇」、「暖媽是為民著想」、「台中人真幸褔」,也相互提醒防疫的重要性「自己的健康自己救」、「不要為了一個跨年影響接下來的正常生活」。


圖說:因應疫情變化,中市元旦升旗及跨年改線上直播,市長盧秀燕在其臉書的溫馨留言,備受肯定。
(擷自盧秀燕臉書)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