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8:23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 18  Edit this Page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1/26新社開場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台中年度文化盛事「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春節假期起跑!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從1月26日起將有超過20組優質團隊接力精彩演出;「宮廟風華」系列活動首場在26日大年初五當天,由明華園星字戲劇團在新社區鳥銃頭運動廣場率先登場,歡迎民眾與媽祖同行,體驗融合藝術與宗教的文化活動。

施純福18日在活動記者會指出,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舉辦多年,透過藝文表演活動帶領民眾了解媽祖文化,並邀請台中在地傑出團隊及全國優質團隊,安排歌仔戲演出及表演團隊匯演。
今年延續「媽祖同行」的主題,邀請民眾跟隨文化節活動,行遍台中媽祖宮廟,了解各地的宗教、藝術和在地文化與內涵。
施純福表示,為讓市民對於媽祖有深入的了解,預計於4月底邀請民俗專家林茂賢老師及「寶島神很大」主持人暨知名youtuber「香蕉」王俊傑進行《大仙拚小仙》講座,一同分享各宮廟及媽祖的歷史文化。

文化局說明,首場活動訂於26日晚上7時在新社區復盛里鳥銃頭運動廣場開跑,特別邀請明華園星字戲劇團演出,2月4日包含大里杙福興宮邀請十鼓擊樂團、歌手翁鈺鈞和瓊瑢舞蹈團演出;台中樂成宮邀請身聲跨劇場、身聲擊樂團和HOtSHOCk表演;大庄浩天宮邀請無双樂團、金宇園掌中劇團和水管阿民共同匯演,2月5日元宵節在大甲鎮瀾宮邀請齊天藝術團、青年高中表演藝術科、台灣青年舞團及多組知名街頭藝人,南屯萬和宮也邀請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演出,好戲連連場場精彩。

施純福提到,因今年閏2月,媽祖聖誕在農曆3月間,因此5月起在北屯南興宮、台中萬春宮、社口萬興宮、豐原慈濟宮、大肚萬興宮、梧棲朝元宮等也將陸續舉辦活動。


圖說:宣傳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磐宇木偶劇團與新興國小歌仔戲團揭序幕。
(中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