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9:1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5. 24  Edit this Page


為新北市注入更多熱情及能量 侯友宜:提供青年機會 為城市創造更多價值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提供新北市青年在公共參與、職涯發展、創新創業更多資源,及作為青年與新北市相關局處雙向溝通窗口,新北市政府青年局24日在市政會議,就成立至今的成果及未來推動方向進行報告。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青年局成立一年四個月以來,從0到1做了很多的努力,從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提供職涯方向及創業資源等提供機會,讓青年能開拓視野、為這個城市創造更多價值。
市府各局處會與青年局共同合作努力解決青年所面對的難題,為新北市注入更多熱情及能量。

青年局長邱兆梅說,青年是一個社會適應變化的力量,青年局透過提供國際交流、舉辦培訓及邀請參與公共事務等給予青年各式各樣的機會,讓年輕人獲得啟發靈感,希望青年能將這些經歷內化成能力,未來透過創新創業、地方創生、社會服務種種方式來回饋這個城市,乃至於這個社會,讓社會能夠永續。

而1995年出生的Z世代關心公共議題如性別、教育、貧窮及心理健康等,所以青年局推動如「飛鳶盃公共事務競賽」及「青年永續社會設計挑戰賽」等鼓勵學生針對不同議題提出解方。
在協助青年職涯發展部分,除依據產業趨勢推出培力課程如ChatGPT的運用,2022年辦理超過330場課程,也提供公私部門職場體驗、職涯諮商、履歷健檢、模擬面試等一對一深度服務,2022年服務超過5,000人次。
未來將與美國NCDA職涯發展學會合作,期待以科學化系統化的方式,降低學用落差,解決青年離職率偏高的問題。

另外,Z世代傾向擁有自己的事業及品牌,因此青年局希望從降低青年創業的門檻出發,目前青年局營運中創業基地有5處,至明年將有10處,每個創業基地有各自的產業主題,共同形成新創的產業聚落,如新北創力坊是以通用科技及智慧城市為主、五股工具圖書館則提供各種機具鼓勵微型製造創業等,各基地除提供辦公室空間、基本服務及創業相關課程活動外,青年局更連結基北北桃42所大專院校及20多所國際企業提供業師輔導,提供實驗場域讓創業團隊有曝光及增加客源之管道。

圖說:新北市青年局「青年永續社會設計挑戰賽」合影。
(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綜合新聞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