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5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19  Edit this Page


火鳳凰雲梯車交接傳承 侯友宜表揚績優消防人員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9日上午,新北市消防局在樹林消防分隊(新北市樹林區環漢路五段50號)舉辦小型119消防節活動,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啟用新購置之70公尺雲梯車以及頒發年度績優消防人員,並且慰問消防、義消、防宣及志工過去一年來的辛勞。

在新北市的高樓大廈林立,民國88年(1999年)台北縣政府時代斥資購置、最高可達72公尺的雲梯車「火鳳凰」,使用至今已超過20年,歷經汐止東科火警、中和摩天東帝士住商大樓、新莊副都心工地大樓火警等多起戰役,將於本(110)年度光榮退休除役。
為了保障市民財產安全,且因應轄內高樓救災需求,為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市長支持編列預算新台幣5,000萬添購1輛70公尺全新的雲梯車,從今日起開始正式服役,消防局也特別安排兩輛象徵臺北縣時代和新北市時代最高的「火鳳凰」雲梯車進行交接,傳承新北高樓救災的使命,會場亦展出全國首輛針對隧道排煙設計之雙軸排煙車,以及不須先佈線即可直接滅火攻擊的CAFS水箱消防車。

侯友宜表示,消防局不斷創新精進,除了在救災車輛器材外,特別在OHCA患者康復出院率,從民國99年的3.1%不斷提升進步,109年整年度新北市的OHCA患者康復出院率已大幅提升至10.71%,升格以來已成功救回1,660人,也蟬聯全國OHCA救活率第一的城市。

除對消防局在防(救)災工作不斷精進予以肯定以外,侯友宜特別對消防局年度菁英績優人員進行頒獎,針對火警出勤、雲梯車升梯救災、防疫、OHCA患者急救、取締危險物品等各領域有傑出表現之單位人員表示敬佩與嘉勉之意,同時慰勞現場消防、義消、婦宣及志工人員致贈慰問品,以感念消防及義消人員一年來的辛苦功高。

侯友宜說,「隨著社會型態改變及高樓林立,災害型態更趨多元,惟有搭配適當的救災裝備器材,才能使消防人員救災事倍功半。
未來消防局也將持續精進相關裝備器材,並持續訓練及精進消防人員技能,讓災害來臨前,共同守護社會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使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成為全國最堅強的救災隊伍,更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城市,使市民安居樂業」。


圖說:歡喜合影留念。
(新北消防局提供)









 

 
  綜合新聞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