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0:0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1. 12  Edit this Page


鶯歌區免費肝炎肝癌大檢驗 一起響應根除肝病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提升民眾對肝病的重視,新北市攜手許金川教授帶領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及台北敦化扶輪社於11月12日上午8時30分在鶯歌區公所辦理「今年超了沒~免費抽血癌篩暨腹超大活動」,提供民眾免費肝炎及肝癌抽血篩檢,若檢驗結果有異常,會再安排作進一步的腹部超音波檢查。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長期以來肝病素有國病之稱,因為肝臟沒有痛覺神經,有「沉默的器官」之稱,若等到出現明顯症狀才被發現時,往往為時已晚。
國內每年因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死亡人數破萬,肝癌更高居癌症死因第二位。
新北市111年因肝癌死亡有1,032人;因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死亡有547人,也就是說在新北市3萬759名死亡人數中,約每20人就有1人是因肝病過世。

肝基會持續帶著無數熱心朋友的無私奉獻,大力推動「今年超了沒?腹超十年計畫」,至今完成了50萬人次以上的肝病篩檢,目的是要提醒民眾完整肝臟檢查的重要性,希望協助檢查異常的民眾回到醫療院所接受治療或定期追蹤,達到根除台灣肝病目的。
今日更特別選在富有深厚人文底蘊及多元文化的鶯歌,舉辦這場有意義的篩檢活動。

若無法參與這次活動的朋友們,新北市也有提供45-79歲民眾免費終生一次BC型肝炎篩檢,原住民更提早到40歲,只要攜帶健保卡就近至本市29區衛生所或家醫、內科診所進行抽血檢查即可。

現在大家多會做勞工健檢、軍公教健檢及農漁民健檢等,要注意若報告上沒有出現C型肝炎抗體(AntiHCV)及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HBsAg)及表面抗體(AntiHBs)項目的檢查結果就代表您該次檢查並未做BC肝篩檢,請一定要至衛生所或診所再次確認自己是否做過BC肝檢查,若符合篩檢資格請盡速完成篩檢為自身健康把關。

為自己與家人都能夠擁有彩色人生,多多善用政府提供的B、C型肝炎篩檢,如結果異常應儘早就醫,進一步接受檢查、追蹤及治療,也能有效預防肝炎傳播,大家一起守護肝的健康。
相關資訊可網路搜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成人健康檢查,網址如下https://reurl.cc/eWkNbM。

圖說:新北市衛生局與肝病基金會及臺北敦化扶輪社於鶯歌區公所辦理免費保肝抽血及腹部超音波篩檢活動。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