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7:41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1. 12  Edit this Page


盧秀燕率藍白2女力合體 力挺大喊:讓黃健豪傳承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回到「本命區」,為國民黨台中市北區、北屯區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站台,除了藍營新秀「F4」羅廷瑋、廖偉翔、林家興到場支持,盧秀燕更率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登台,展現台中藍白大團結氣勢,盧列舉自己立委任內的政績,強調「讓黃健豪傳承」,呼籲大家一定要選出能爭取預算建設的好立委,讓台中發展不停擺!
盧秀燕表示,過去她擔任六屆立委,任內光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出資九成多,這個政績對於北區、北屯區的繁榮,就有重大貢獻。
她的問政甚至細膩到,北屯有一條「129號路」,總花費13億,中央出9億、台中市政府才出4億左右;北屯圳的整治花了4.5億,中央就買單了2.5億。
另外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洲際棒球場帶動區域大躍進,也是她的重要政績。

盧秀燕指出,她過去為台中爭取到鐵路高架化、台74線、洲際棒球場這三大建設,這是一位好立法委員該去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地方才會興旺。
現在她當市長,台中治理在各大評比都奪下六都之冠,但她很辛苦,因為中央預算支持的還不夠,例如前瞻預算六都分配2000億,高雄人口比台中少10萬,卻獨拿1000多億等於一半,台中是全國第二大都,卻只分到200多億,所以她就立刻抗議,為台中人極力爭取權益。

盧秀燕舉以上例子,強調有與大家同心的立委,才會在中央好好為大家爭取預算與建設,她要把自己的本命區「讓黃健豪傳承」,也懇請台中市民支持優秀的年輕人,包括羅廷瑋、廖偉翔、林家興、蔡壁如,還有特別遠從台北而來的徐巧芯。
這不只是為了他們,也是為了讓台中市得到公平與正義的對待,大家一定要團結,送他們進立法院。

黃健豪也提到,2010年擔任青年團總團長時記憶最深的新聞,當年因為台灣加入WTO,一瓶米酒從25元漲價到100元,盧秀燕在立法院提出質詢,要求財政部解決民生經濟的問題,他認為這就是真正關心民生經濟的民意代表應該做的大事,雖然不是重大建設,但攸關每一個國人的荷包和生活習慣,這種精神必須有人傳承下去,進入立法院就是要傳承這種精神。
未來進入立法院除了爭取建設,更要學習「盧立委」的精神,為民眾的需求發聲。


圖說: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競選總部揭牌,盧秀燕宣布本命區讓黃健豪傳承。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