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7:03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1. 13  Edit this Page

企業善用培訓補助 助中高齡撐家庭重擔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勞動部公告「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等6項子法,除了透過專法提升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並且補助企業提供初階培訓課程,紓解員工家庭困境。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表示,為強化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的專業技術能力,增強其職場競爭力,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鼓勵雇主依其營運發展指派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參訓,並依照業者所需要的員工技能,提供一系列初階培訓課程來強化勞工的專業技術,幫助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穩定就業,今年該計畫已協助了53家公司,受惠勞工達813人次。

中彰投分署表示,原本從事壽險工作的美玲(化名),因為公公住院,需同時照顧公公和小孩而離開職場,加上家中經濟,她想到要透過從事照顧服務工作,既能吸取照顧服務的技巧與經驗,照顧家人又能解決經濟壓力。

某居家式長照機構賴姓督導發現了她的困境,由業者向中分署申請「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案主參與系列初階培訓課程,並由課程中獲得情緒管理、溝通技巧、照顧方法、如何與病人相處及照顧技巧等訓練,提升了她從事長期照顧服務工作的能力,業者也因中分署所提供的資源,讓員工提升工作技能。

中彰投分署指出,勞動部「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補助企業70%訓練費用,每年最高補助總額上限30萬元。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