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8:52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1. 13  Edit this Page


無障礙車位竟較窄 消保官: 選購先確認尺寸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中市法制局消保官接獲民眾投訴,購屋聽信推銷加購宣稱使用空間較大的無障礙停車位,交屋時發現車位寬度竟比同社區的一般停車位還窄,不但停車困難,且因車位緊鄰牆壁還難以下車,質疑賣方提供不實銷售資訊;消保官呼籲民眾購買車位前,務必確認實際尺寸。

法制局長李善植說明,依規定一般平面停車位寬2.5公尺、長5.5公尺,少部分車位寬度得減為2.3公尺;無障礙停車位的法定規格,長度不得小於6公尺,寬度不得小於3.5公尺,且包括寬1.5公尺的無障礙下車區,僅供上下車使用而不得停放車輛。

建商若依法定最低標準設計停車場格位,「無障礙停車位」的長度6公尺雖較一般平面停車位5.5公尺長,但寬度扣除下車區的1.5公尺,可能僅剩下2公尺寬可供停車使用。
若只比較停車格位寬度,無障礙停車位的法定最小寬度2公尺,確實「小於」一般平面停車位寬度(2.5公尺或2.3公尺);民眾通常會購置較大車型接送行動不便的家人,就有可能發生停車不便利情形;此外,若停車位又緊鄰牆壁或消防管線等固定設備,更會衍生駕駛及部分乘客難以上下車問題。

消保官指出,購屋時除須留意契約書約定的停車位長、寬、高尺寸,如為購買成屋或中古屋,應直接至所屬停車場確認車位空間現況;若是購買預售屋,應檢視停車空間平面圖,注意停車位周遭有無樑柱、牆壁、進出風口或消防管線等可能影響上下車的配置。
驗收交屋時,如發現停車位實際狀況與契約約定不符,消費者與建商協調卻無法達成共識時,消費者可向各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出申訴。


圖說:一般及無障礙停車位法定尺寸對照圖。
(中市法制局提供)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