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PM 22:11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2. 12  Edit this Page


大年初三 侯友宜土城及中和參拜祈福發福袋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農曆大年初三,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土城五穀先帝廟、慈法禪寺、中和廣濟宮及福和宮走春,祈求眾神保佑市民今年「吉龍舞春」、豐收盈滿。
侯友宜在土城五穀先帝廟致贈民眾福袋時,還有暖心民眾回贈人蔘液,希望市長全力衝刺市政外,能夠補充元氣也顧好身體。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因為有眾神明的庇佑,逐漸走出疫情的低迷,市政得以順利推展。
今天特別來到主祀神農大帝的五穀先帝廟及福和宮祈福,希望新的一年新北市也能百業興盛,市民平安健康,一天比一天更好。
侯友宜也感念各寺廟又一年的守護與支持,不但是許多民眾的心靈支柱,更是長年支持市府送暖。

今日一早超過500名民眾來到五穀先帝廟前排隊等待領取市長福袋,其中有人6點多就到,還有熱情民眾高喊市長加油,短短半小時福袋就被領取一空。
侯友宜笑說,他每年都會前來參拜,今天除了和大家分享喜氣,新的一年也希望帶給新北市民更美好的生活,像是行經土城的捷運三鶯線,工程現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土城的人口也在持續地成長。
現場更有遠從台中、嘉義前來探親、參拜、求健康的民眾,收到侯市長發送的福袋,直呼既意外又開心。

此外,保存許多珍貴史蹟、歷史超過兩百多年的中和廣濟宮、福和宮,排隊領福袋的人龍也不遑多讓,超過上千民眾,最久的排隊等待超過3個小時,民眾除了來向市長領取好運,也順道來參觀百年老廟,並到旁邊的廟美綠林小徑走走,欣賞牆上彩繪的運河及村莊生活景象,回味舊時風情。

慈法禪寺則連三日辦理法華勝會暨供佛齋天祈福大法會為信眾祈福,淨耀大法師祝福每個人的自身福報俱足、諸市吉昌,新的一年都心想事成。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大年初三是許多人出遊的日子,2024新北燈會將於2月16日在三重大都會公園「龍」重登場,目前在密集試燈中,大家可以抓住春節假期的尾聲,到三重搶先看。
另外沒拿到福袋的朋友也還有機會,明天可以到新北市泰山區頂泰山巖、下泰山巖或五股賀聖宮,市長也會在那裡和市民朋友一同歡度春節假期。

圖說:歡喜合影。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