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7:02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3. 28  Edit this Page


觀音媽生 為市民祈福 侯友宜赴千霞山海明寺參拜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農曆二月十九日為「觀音媽生」,29日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赴樹林千霞山海明寺參拜,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並祈求市民安居樂業、市政推動順利。
千霞山海明寺為彰顯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捐贈新北市政府價值約360萬之新式高頂救護車1輛,協助汰舊換新提供緊急救護使用,期盼能提升樹林地區消防救護效能,由侯友宜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表達謝忱。

侯友宜感謝海明寺以菩薩慈悲憐憫、與人為善的情懷,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照顧新北市眾生,除這次捐贈救護車給市府,過去也捐獻復康巴士造福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的民眾,且每年定期提供樹林地區學生清寒獎助學金、中元普度捐贈百斤愛心白米等,在在彰顯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也將菩薩的慈悲心映照到社會大眾、潤澤萬物。

而侯友宜也提及,自己老家也是奉祀觀世音菩薩,因為佛緣將大家聚集在一起,讓我們共同凝聚眾人的力量,為社會祥和努力,創造更好的環境。

海明寺方丈明光法師表示,海明寺開山住持悟明老和尚一生效法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精神,以弘揚佛法、救濟貧困為己任,其足跡遍及各地,慈悲濟世,矢志為佛教搭起一座通往社會的橋樑。
海明寺以悟明老和尚之志願,在農曆二月十九日觀音聖誕,捐助救護車給新北市消防局,發揚觀世音菩薩尋生救苦精神,海明寺也會持續興辦佛學教育及社會公益慈善事業,以啟迪世人清淨智慧、促進人心向善。

新北市消防局李清安局長表示,樹林千霞山海明寺聲名遠播,為地方信仰中心,長期以來關注地方事務,熱心公益,感謝千霞山海明寺本次捐贈救護車,提升整體緊急救護效能,為了新北市民的福祉打拚,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每年觀世音菩薩聖誕,千霞山海明寺皆會啟辦法會,祈求菩薩消弭災厄,法會期間除早晚課誦經禮懺,法師也會以佛法開示,與信眾廣結善緣,達到淨化人心、社會祥和。

新北市民政局長林耀長說,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新北市各大主祀廟宇,如板橋接雲寺、蘆洲湧蓮寺、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等,皆辦理法會為信眾祈福,也有準備平安麵、平安湯圓、壽桃等齋食與信眾結緣,歡迎市民就近參拜祈福。

圖說:千霞山海明寺捐贈新北市政府價值約360萬之新式高頂救護車合影。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