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3:59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3. 28  Edit this Page


朱惕之副市長頒獎表揚81家新北工會行善團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獲表揚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感謝新北工會行善團的付出,新北市政府28日於五股勞工活動中心舉辦「113年新北市工會行善團頒獎典禮」,因侯友宜市長有蘆洲行動治理座談行程,特別指派副市長朱惕之到場,頒獎表揚這兩年來積極投入行善的81家工會,感謝大家不求回報地幫助弱勢族群,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工會加入行善團行列。
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也獲表揚。

看完工會行善的紀錄身影,朱副市長特別點名油漆、泥水、防水防漏等工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到偏鄉地區修繕舊屋,「這些點點滴滴都默默溫暖著社會各角落」。
他還說自己也是綁鋼筋、釘模板出身的「做工的人」,但一定要正裝出席,代表侯市長來謝謝大家,「有你們的行善才能凝聚出最祥和、有愛心的社會」。
勞工局也補充,「新北工會行善團」從101年成立至今,有超過8萬民眾受益,感謝工會透過本業職能幫助弱勢族群,把行善變成一種習慣,也希望形成新北工會特有文化,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行善團創始成員鐘錶眼鏡工會,老早就默默從三峽、貢寮、平溪及萬里等地區自主啟動行善,協助清寒家庭和弱勢族群。
107年還曾到偏鄉托老中心,為長者免費協助驗光及配鏡。
「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有小朋友沒看過手錶,收到錶又驚又喜的表情」理事長林鈺清分享表示,這些笑容,讓大家覺得行善很有意義,一定要一直做下去。

油漆工會理事長蔡詔淵,從101年開始和勞工局配合進行居家修繕活動,讓弱勢住戶能有良好的居住環境,還曾至瑞芳進行原民之家及礦工文史館的修繕,幫助原住民及協助礦工文化的保存,「自己有能力就想著幫助別人,看到別人開心自己也很高興」從理事做到理事長,不變的是那急公好義、熱心助人的心。

電器工會前理事長林惠達多年來運用專長行善,因為不捨受苦難的弱勢社會底層,尤其是看著孩子因家中的電燈、熱水器損壞,影響身體、學業更是大為不捨,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要有身心建全發展的空間,所以積極投入居家修繕行善工作,即便身體不舒服,行善仍是衝第一,因為受幫助的案家一句謝謝,就是擊敗病菌的特效藥。

而除新北工會行善團,為幫助職災勞工、中低收及獨居長者等弱勢族群,勞工局在市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提出「您的愛心,成就溫暖的避風港」專案行善計畫,讓有意幫助這些弱勢族群的社會大眾,有一個貢獻愛心的管道。
有意捐款的民眾可上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https://goodday.ntpc.gov.tw/pwntpc/)網站瀏覽了解。

頒獎典禮結束後,勞工局還邀請各工會理事長,與朱副市長舉行「勞工行政座談會」。

朱副市長說,工會的訴求侯市長都有聽到,他鼓勵大家團結向前走,至於「總工會合署辦公」議題,將責成勞工局持續尋找適合地點,之前將持續提供租金及行政費補助,讓總工會能夠協助勞工局,為勞工朋友做更好的服務。
最後,朱副市長也特地跟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成員合影,以感謝該會多年來用心行善。

圖說:朱惕之副市長與新北市新聞記者職業工會成員合影。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