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PM 20:10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3. 28  Edit this Page


支持職涯發展「產業新尖兵計畫」當靠山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為支持青年職涯發展,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針對15-29歲青年推出「產業新尖兵計畫」訓練課程,不僅由政府提供最高10萬元訓練費用補助,每月還有8,000元學習獎勵金,讓學員安心學習。

中彰投分署指出,學員小林從水電工程工作轉換跑道,參與計畫習得建築實務應用第二專長並順利考取證照,結訓後錄取營造公司的機電工程師,薪資逾40K,趁年輕儘早投入具發展前景的產業。

中彰投分署表示,為協助儲備職業能力,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引領青年投入具發展前景產業的職訓課程,中彰投分署積極結合大專院校、財團法人及工商團體,開辦5大領域專業課程,並依據青年適性需求推介重點產業訓練,促進訓用合一,除了幫助青年累積專業技能,還包含就業媒合課程,提高學員就業機會。

中彰投分署提到,小林在開啟一趟新的學習旅程後,零基礎到建築實務入門學習,包括建構3D模型、智慧建築等工程實務應用的課程,並學習結合AI應用與大數據管理,作為建材物件模型辨識,進而理解綠建築及智慧建築工程在建築規劃的設計及應用,其中Revit的課程讓他從畫圖中學到建模的知識,跨領域學習第二專長不僅充滿樂趣,還順利考取Revit證照,結訓後錄取心目中理想工作-營造公司的機電工程師,他也很樂意分享自身經驗,讓更多年輕人找到自己喜歡且有前瞻性的工作。


圖說:產業新尖兵計畫針對青年推出系列精實訓練課程,提高就業機會。
(中彰投分署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