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3:51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3. 29  Edit this Page


4/2社工日 南台中家扶四社工獲表揚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這世界破破爛爛,總有人縫縫補補,」社工就是這麼一個縫補的角色,希望縫補遭受不當對待孩子的傷口,也希望弭平弱勢家庭資源不足的落差,社工總是默默以專業陪伴許多家庭走過不為人知的辛酸。

4月2日為社工日,南台中家扶中心今年有四位社工獲得推薦表揚,分別是洪昇暉社工督導、陳嘉琪資深社工師獲得全國專業社工表揚,凌櫻芬資深社工師、陳思妤資深社工師獲得台中市專業社工表揚;在這屬於社工的日子,值得給予所有社工更多支持。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社工」是推動專業助人工作的不可或缺的要件,現今社會家庭問題更多元且複雜,從事社會工作極具挑戰性,就算社工系同學也不一定會投入社工領域,就算進入職場後也容易出現離職規劃,因此機構中經歷資格、富有專業,又保有熱誠的社工,顯得格外珍貴,恭喜今年獲獎的四位社工,也感謝社會大眾長期以來的支持,讓社工能致力於專業服務。

南台中家扶主委梁俊仁指出,「哪裏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裏」,社工運用專業服務去同理及陪伴扶助對象,協助媒合資源,培養自立能力,成長改變不是一蹴可幾,唯有用心相待,相信時間會帶來美麗的果實。

梁俊仁也呼籲,有充沛資源才能持續推動扶幼工作,除了口頭加油打氣,南台中家扶盼社會善心捐款支持,讓社工無後顧之憂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圖說:陪伴走過不為人知的辛酸,洪昇暉與陳嘉琪獲全國專業社工人員表揚。
(南台中家扶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