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0:5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4, 4. 15  Edit this Page


為花蓮東華大學加油 盧秀燕捐半個月薪資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花蓮大地震重創東半部,當地最高學府東華大學理工學院大樓慘遭大火吞噬,多年文獻成果付之一炬,連學生宿舍、教室、辦公室都遭受損嚴重,估計損失高達20億,影響所及重建之路艱辛。
台中市議員劉士州15日質詢時有感於同島一命,感謝市長盧秀燕除了日前捐一個月薪水賑災,今早也於臉書宣布捐半個月所得予東華大學,種種善舉讓他非常感動;「將心比心!」盧市長表示,她也是為人父母,希望讓該校學生趕緊恢復上課、不影響教育,因此拋磚引玉。

繼於出訪新加坡當天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賑災花蓮,盧秀燕答詢表示,日前看到東華大學校長接受訪問,提到學校只募到幾千萬,重建將遙遙無期。
災後重建路艱辛,甚至遙遙無期,現在孩子們仍採取著線上、實體混合方式學習。
她不捨學生學習與生活受到影響,相信為人父母,總是會希望孩子們可以正常上課,於是捐出半個月所得,拋磚引玉,希望幫助東華大學師生重建美麗的校園。

市府表示,4月3日大地震重創東華大學,引發大火強襲理工學院大樓,連學生宿舍、教室、辦公室都遭受嚴重的破壞,估計損失高達20億,重建將是一條漫漫長路。
盧市長指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因此她願意捐出半月所得,拋磚引玉,她更要邀請海內外的好朋友響應捐款,用善款加速校園重建,幫助學生早日重返校園。


圖說:花蓮地震東華大學受損嚴重,台中市長盧秀燕捐半月薪助校園重建。
(擷自盧秀燕臉書)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