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2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2. 22  Edit this Page


美冬季風暴已致76人死亡
其中約一半發生在災情最為嚴重的德州 民眾電費單超1.6萬美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持續多日的冬季風暴,在美國多地導致至少76人死亡,其中約一半發生在災情最為嚴重的德州。

災情還導致數百萬人遭遇停電斷水,批發電價暴漲,甚至有用戶收到1.6萬美元的“天價電費單”,能源專家認為,當局未及時升級基礎設施應對寒流,結果造成了此次的大斷電。

據美聯社報導,此次冬季風暴引發的車禍、一氧化碳中毒、房屋火災和氣溫過低等,已經在美國多地導致至少76人死亡,其中約一半發生在德克薩斯州。

暴風雪和低溫引發停電斷水,追蹤停電的網站PowerOutage.us的數據顯示,截至21日,美國南方地區仍有近23萬用戶斷電,除德州外,密西西比州、西弗吉尼亞州、肯塔基州和俄勒岡州也有大量人群無電可用。

德州州長阿伯特表示,目前仍有約3萬德州人處於斷電狀態,他預期全部電力服務在當地時間21日晚或者22日恢復;與此同時,阿伯特還表示,由於批發電價暴漲,他擔憂巨額電費的威脅,阿伯特已經舉行緊急會議,就天價電費展開調查。

作為美國的“能源大州”,德州的供電市場運作方式獨特,用戶能夠在220多家供電商之間選擇合適用電計劃,部分計劃按整體電力供求調整收費。

大雪導致大停電後,德州公共事業委員會(PUCT)將電費上限提升至每度9美元,讓很多用戶電費大增,單日動輒超過100美元,63歲退休老兵威洛比便收到高達16752美元的電費單,比平常多70倍。

多名議員關注事件,批評PUCT缺乏對用電計劃細節的解釋和監管,令用戶蒙受損失。


↑圖說:當地時間2月15日,美國得克薩斯州遭遇冬季風暴襲擊,圖為一名行人走在暴風雪中(供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