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
北屯南興國中小首期校舍落成 盧秀燕:力拚建設至最後一分鐘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中市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22日舉辦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與地方民代及教育界共同見證北屯區校園建設的重要里程碑。 盧市長表示,將於卸任前「努力做到最後一分鐘」,繼續推動多項重大建設。
盧秀燕說明,與市府團隊8年努力執政下,台中市人口數已突破286萬,生育率六都第二,更連續8年獲評為「幸福城市」。 北屯區隨人口成長,就學需求快速增加,市府以分期、分段方式,推動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校舍興建計畫,建設經費近15億元,其中第一期校舍工程經費約7.6億元,特別感謝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及教育部政務次長張廖萬堅支持,爭取中央補助近約4億元經費,第一期校舍工程已今日落成,第二期及第三期校舍工程將新建禮堂及幼兒園。
盧秀燕表示,市府持續推動多項重大建設,包括中部地區唯一有冰宮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眾所矚目的「巨蛋」、「溪東圖書館」及打通「東光路」等,「廍子國中」也將落成啟用招生。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捷運綠線、台74線等多項重大交通建設陸續完工,加上洲際購物中心、北屯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台中市巨蛋體育館等重大建設的興建,將帶動北屯區鄰近區域發展、企業進駐及吸引大量人口遷入,期許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能提供北屯學子一個安全、便利又舒適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補充,2025年「22縣市有感施政大調查」,台中榮獲8金3銀,在「教育品質」滿意度上更受到金獎肯定;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8月31日開學,迎接第一屆學子,動土的第二期工程,將延續一期校舍設計規劃,設計符合現代教育需求的教學與活動空間。
圖說:北屯南興國中小8月底開學,第一期校舍迎接首屆學童就讀。 (中市新聞局提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