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0:5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12  Edit this Page


東京奧運 總統蔡英文為我國代表團授旗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我國代表隊備戰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蔡英文總統12日親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我國參加「第32屆2020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及勗勉教練與選手全力以赴共創佳績,並致贈加菜金。

抵達後,蔡總統首先聽取教育部長潘文忠簡報,隨後授旗典禮中,頒授國旗及團旗予我代表團林鴻道團長及蔡辰威總領隊,並致贈20萬元加菜金,由戴資穎及李智凱選手代表接受。

蔡總統表示,這次東京奧運在疫情挑戰下,最後排除萬難、終於能夠順利舉行,不只主辦國日本展現出堅強的意志,所有參賽國家的團隊包括臺灣在內,也都為了這場全球矚目的運動盛事,做出了周延的準備。
「我們都希望這是一次展現人類對抗病毒決心、激發集體鬥志的奧運」,她感謝所有的選手和教練在這段時間以來,一面嚴格落實防疫,一面按部就班、維持高強度的訓練。
蔡總統並透過視訊畫面向他們表達敬意和祝福。

而蔡總統也感謝教育部、體育署、中華奧會、國訓中心,以及所有參與後勤支援工作的夥伴。
她指出,因為疫情,代表團從聘請隨團的防疫醫師,到準備每個人的防疫裝備和物資,都有細心的規劃;再加上專業的防護員、治療師和後勤團隊,一定能給選手們充足的支持。

體育署為全力爭取奧運最佳參賽成績,也做很多的布署,例如從培訓開始,實施客製化專案培訓與支援,特別是分別執行「黃金計畫」與「提升國家競技實力之運動醫學暨科學輔助計畫」,組成訓練、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專業團隊,結合菁英選手、各培訓隊之訓練需求,建構了後勤支援系統;在訓練環境部分,國訓中心除已有符合國際規格場館外,也包括宿舍及餐廳升級,提供更優質膳宿及訓練環境,建構更完善生活空間及訓練環境;在照顧方面,更提高了教練與選手待遇。

我國參賽陣容非常堅強,黃金計畫菁英選手們,如舉重郭婞淳、體操李智凱與唐嘉鴻、空手道文姿云、羽球戴資穎、周天成及李洋與王齊麟、拳擊林郁婷與陳念琴、田徑鄭兆村等,還有許多指標性選手,也都在代表團陣中,總統期勉選手在奧運期間發揮最佳狀態,也呼籲國人集氣為選手們加油,也預祝代表團旗開得勝,再次向國際展現競技實力,並將獎牌及榮耀帶回台灣。


圖說:蔡英文總統致贈加菜金予選手代表。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