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7:4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7. 29  Edit this Page


大堡礁面臨“降級”危機
自1995年以來 全球氣候變暖已經導致大堡礁損失了一半珊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大堡礁是世界最為著名的自然奇跡之一,也是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然而近來,多次大規模珊瑚白化及其它問題加劇了其環境惡化,大堡礁還險些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目錄》。

近年來,由於化石資源開採和相關貨運港口建設、農業污染、氣候變化等造成遺產地生態惡化問題,專業咨詢機構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曾多次建議世界遺產委員會考慮將該項目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世界遺產委員會7月23日經討論決定,推遲到第45屆世界遺產大會再審議澳大利亞大堡礁項目有關議題,此次決定,給予澳大利亞政府更多時間,澳大利亞方面表示,已經為改善大堡礁狀況投入超過30億澳元,
自1995年以來,全球氣候變暖已經導致大堡礁損失了一半珊瑚,其中,體積較大、本身也是一系列海洋生物棲息地的枝狀珊瑚尤其受到威脅,僅僅在過去五年期間,大堡礁已經遭遇了三次大範圍珊瑚白化事件,如果在白化之後海水水溫重新下降,珊瑚礁有可能得到恢復,整個恢復過程至少要花10到15年時間。

但科學家們警告稱,大堡礁如今正處在崩潰邊緣,在2016及2017年的白化事件發生後,一項研究發現,當地已經沒有足夠多的成年珊瑚來讓受影響最嚴重的區域實現正常再生。


↑圖說:澳大利亞大堡礁(供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