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3: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25  Edit this Page


東京殘奧會拉開帷幕
全球四千多名運動員將要在東京殘奧會中爭奪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4日晚,隨著主火炬被點燃,東京殘奧會正式拉開帷幕,從24日起,全球四千多名運動員將要在東京殘奧會中參加22個大項、539個小項的爭奪。

在開幕式之前,先行到達的一些隊伍已經入駐殘奧村,計劃接待8000人的殘奧村由奧運村改造而來,裏面盲道以及進入樓宇的坡道等無障礙設施比較齊全,在隊員們居住的房間裏,洗手間等位置也設計了專門的扶手、把手,除此之外,運動員入住的房間設施並無太大變化,空調、書桌、衣櫃是標配的電器和家具,運動員睡的床依舊是紙板製成的。

為了避免疫情可能帶來的隱患,一些隊伍選擇了在早上訓練,還有一些隊伍則在房間內進行體能訓練,總體而言,各支隊伍賽前的訓練主要以恢復性訓練為主,主要目的是為了讓隊員快速適應當地的氣候和比賽環境。

受到疫情影響,這屆東京殘奧會或許將成為殘奧會歷史上最為特殊的一屆,早在16日,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就宣布,除少數場次的比賽允許學生入場觀看外,大部分比賽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

23日,東京殘奧會相關人員又新增13名確診病例,鑒於日本疫情形勢不容樂觀,東京殘奧組委也將加強相關防疫對策,具體措施包括提高賽事相關人員的病毒檢測頻率,對從海外赴日的賽事相關人員,在自主隔離14天後,行動依然受限。


↑圖說:8月24日,2020東京殘奧會開幕式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圖為體育場上空煙花綻放(供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