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4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25  Edit this Page


福島核污水將通過隧道入海
核污染水經海水稀釋後 通過該隧道引流到距離海岸1公里的海中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媒體當地時間24日報導稱,關於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問題,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已基本敲定,將修建一條從福島第一核電站通往近海的海底隧道,核污染水經海水稀釋後,通過該隧道引流到距離海岸1公里的海中。

據了解,圍繞排污入海的方法,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一直就近海排放方案以及從第5和第6號發電機組的排水口直接排放入海的方案進行研究,經過綜合考慮,最終決定就近海排放方案制定具體計劃,東京電力公司近期將向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提交包括設備設計和操作程序等內容的實施計劃,並等待審批。

目前,福島第一核電站儲水罐內積存的核汙染水已達約127萬立方米,其中七成水中的放射性物質濃度超出日本國家排放標準,需要使用多核素去除裝置降低濃度,但由於放射性物質氚無法靠現在的技術手段去除,日本計劃使用海水對處理後的核污染水進行稀釋。

今年4月,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入大海,此舉引發國內及國際社會不滿。


↑圖說:日本福島核電站附近海域驚現輻射魚,銫元素超標(資料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