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9. 27  Edit this Page


MO-MO私人教練工作室 提升身體靈活度,從哪五個部位開始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https://www.sportsplanetmag.com/article/desc/210006513
身體的靈活度對於運動或訓練都極為重要。
不管你的專項運動是跑步、重訓、拳擊或是瑜珈,身體的靈活性都會影響你訓練的過程與效果。
除了運動訓練成效之外,較佳的身體靈活度也可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簡單完成走路及任何活動帶動身體等任務。
那需要從哪五個部位下去加強靈活度訓練呢?
1.頸部
一般人低頭,習慣性把脖子往前伸長,時間久容易造成長久性脖子僵硬,加上你如果習慣聳肩、駝背、頭前傾..等就會增加你的頸部僵硬。

2.手腕
長時間的過度使用手腕或是因不經常訓練造成肌肉僵硬或是肌肉較弱。
支撐不了很多生活行為跟動作。

3.肩部
錯誤的坐姿或站姿都會造成肩部的問題,許多人有圓肩或胸部內凹的問題,這些不自然的彎曲都會影響著脊椎並間接導致健康問題。

4.腳踝
增加腳踝關節的靈活度能有助於身體的平衡降低受傷的風險與提高運動的能力。
當你的腳環關節僵硬將很容易降低肌力並增加運動訓練途中受傷的風險性,同時,有效的針對腳踝靈活度進行強化,也可幫助在日常的行走獲得更正確的步伐姿勢,增加腳踝柔韌度。

5.髖部
髖部對於日常生活都與運動都佔有極高的重要性,放鬆這個部位極為重要,想要提高跑步的效率、增強深蹲的能力或是更輕鬆的完成許多瑜珈體位。
就要適時的放鬆髖部。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