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9:2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3  Edit this Page


南投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辦理銀髮族 膳食培訓班人員參訪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託台灣職場技能協進會辦理銀髮族膳食烹調人員培訓班為協助南投縣銀髮民眾強化尋職技能與職場競爭力,順利接軌職場,與南投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合作,辦理「銀髮族膳食烹調人員培訓班參訪活動」,希望藉由銀髮據點與職訓單位的合作,透過參訪讓學員更加瞭解職場,期待縮短結訓後的求職轉換探索期,順利銜接就業。

為了讓參加學員更了解南投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活動中安排輔導員介紹銀髮據點的核心業務,協助學員填寫求職登記表,讓輔導員瞭解學員的工作需求及專長,在媒合過程中能更準確找到適合學員的工作。

銀髮族在求職歷程中,常見部分雇主存在歧視反刻板印象,認為銀髮民眾年紀大體力衰退,因此工作能力、效率不如年青人,所以不願僱用,然而,卻也忽略了銀髮人才所具有的專業知識、技能與經驗等是非常寶貴之人力資源,南投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做為媒介,開發願意僱用銀髮族的友善企業,以減少銀髮民眾在求職過程中因年齡受挫。

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民眾、職業訓練單位及願意僱用銀髮族的企業,至南投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南投縣南投市復興路98-3號—臺灣銀行南投分行對面)或撥打連絡電話049-2245580洽詢。



圖:銀髮族膳食烹調人員培訓班為協助南投縣銀髮民眾強化尋職技能與職場競爭力。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台中市軍友站探視傷病官兵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科索沃國會訪團參訪臺北醫院

花蓮高工技能競賽屢創佳績 13人晉級全國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