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4:3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3  Edit this Page


竹山秀傳醫院與您一同做防疫新生活運動 一起爬樓梯

【記者李光曜/竹山報導】2021年一月開始,全球逐步籠罩在「COVID-19」病毒的陰霾。
每天出門最常做的事就是戴口罩、量體溫、刷QRCODE外,再來就是勤洗手。
面臨生活如此突然的遽變,因此許多人被迫停止維持已久的運動習慣。
但久沒運動會使體力下降、肌肉無力等,然而如今本土疫情趨於平穩,您、我也該逐步回歸規律運動的生活。

竹山秀傳醫院表示,過往民眾普遍存在運動強度愈高及時間愈長愈好的迷思,熟不知此可能達不到運動效果,反而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其實適當的運動強度才能達到良好的運動效果,爬樓梯這項運動相當倚賴下肢,藉由緩步多階段的漸進式運動,來提升敏捷度、下肢肌肉力量及平衡感等,而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樓梯就是十分優質且無須額外花費的運動器材,但大眾往往忽視它。

竹山秀傳醫院長謝輝龍說,下樓梯是一種相當理想的運動,在家就能做不但不受疫情影響亦能節能減碳又不需額外開銷,最重要的是成效不會比其他劇烈運動來得差,竹山秀傳醫院已連續十年舉辦此活動,希望此些理念能深植人心,與竹山鎮長陳東睦、副院長蔡味娟、醫療副院長莊碧焜、帶領鄰近社區長輩及醫院同仁一起爬樓梯(B1至10樓),呼籲大夥「要活就要動,健康到老不是夢」。
一整天下來超過300人共襄盛舉。





圖:要活就要動健康到老不是夢竹山秀傳醫院長謝輝龍、副院長蔡味娟、竹山鎮長陳東睦等帶領鄰近社區長輩及醫院同仁一起爬樓梯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