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5: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13  Edit this Page


十三行博物館舉辦「國際移民日音樂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將於12月18日至12月19日下午2時至5時於入口廣場舉辦的「國際移民日音樂會」,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邀請來自菲律賓、泰國、日本、美國的新移民音樂人,以及臺灣在地的優秀歌手,透過不同語言、風格的音樂演出,讓觀眾能夠認識豐富的移民文化。
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大家在無法出國的日子,來十三行參與這場溫馨的「國際」音樂會,感受異國文化的魅力!
為搭配博物館正在展覽的「古代南島飲食文化特展」,音樂會首日以「南島好朋友」為主題,讓民眾來十三行博物館,不但可以透過「吃」認識南島文化,還能透過聽覺,感受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多元南島世界。
第一場表演由來自臺南的「西拉雅Onini竹音樂團」打頭陣,Onini由西拉雅族人萬淑娟及來自菲律賓的夫婿萬益嘉領軍,曾多次入圍傳藝金曲獎,並於今年度勇奪「最佳作詞獎」。
緊接在後的「呂曉曉」由菲律賓新二代姊妹組成,和聲功力高強,並通曉多種語言,菲律賓語、英語、西班牙語、華語甚至臺語歌,都難不倒她們。
當日壓軸由出生於美國德州的臺灣女婿徐睿楷擔綱,徐睿楷為著名音樂研究者及黑膠收藏家,當天將以DJnon-stop方式演出,邀請大家隨著原住民、東南亞音樂舞動身體。

而音樂會第二天主題為「多元亞洲」,將由八里在地「長坑國小鼓隊」以動感的部落風打擊樂開場。
接著由具有專業歌手實力的泰國移工「紅龍」帶來國內難得聽到的泰國東北民謠彈唱,本名初披龍的「紅龍」,除了泰國移工身分之外,也是一位泰拳老師與歌手,擅長泰國流行鄉村歌(PhleengLuukThung),輕鬆的曲風非常適合在假日午後聆聽。
兩天的音樂會由最具「臺日友好」精神的樂團「八得力」為大家畫下完美句點,「八得力」由前日本外交官馬場克樹與來自彰化的那卡西樂手林助家組成,樂風既清新又動感,充滿人文精神!
十三行博物館提醒觀眾,12月18日當天為公民投票日,開館時間延後至上午11時,歡迎大家在行使公民權後,來八里聽音樂放鬆一下!更多資訊可至十三行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3hangmuseum查詢。


圖說:十三行國際移民日音樂會將由曾榮獲金曲獎的Onini率先登場。
(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