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5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13  Edit this Page


彰化榮服處辦理「長輩記憶力認知及手眼協調課程」研習

【記者林富貴/彰化報導】彰化縣榮服處於今(13)日上午辦理「長輩記憶力認知及手眼協調課程」研習,由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附設台北市私立八德服務中心業務主管盧家琪講師授課。

該場研習由盧家琪講師運用自己在社福機構的專業與社會工作服務等相關實務經驗,結合專業理論及最新的研究報告,讓榮服處同仁及服務組長了解失智症的成因與應對;在研習中另透過桌遊介紹(桌遊主要有認知類、反應類及合作類),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讓學員了解,若長輩接觸桌遊,可以訓練認知及肢體動作。
處內同仁及社區服務組長,透過講師授課大綱及相關環節,學習桌遊對長輩除「延緩退化及失能」外,另有「發展多元興趣」及「增加人際互動」等益處。
學員實際從事桌遊操作過程中,更加熟稔桌遊實務,並從中認識及精選適合長者的桌遊類型,期透過與會者之實際體驗,於照顧服務榮民(眷)長輩過程中,可適時介紹或推廣,讓有機會接觸桌遊並從中學習的長輩,深刻體會桌遊帶給長輩生理上、心智上及人際上種種的益處及樂趣。

彰化縣榮服處楊雨榮處長表示,此次有幸連結八德服務中心,期望透過社福機構專業的講師生動活潑、精彩絕倫的教授方式,讓此次辦理的桌遊研習,能讓與會的同仁及服務組長,於服務榮民(眷)等年長者時利用此次學習心得,增進長輩記憶力認知及手眼協調,進而促進渠等身心靈之健康。


圖說: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楊雨榮主持「長輩記憶力認知及手眼協調課程」研習。
(彰化縣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