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4:3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13  Edit this Page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舉辦疫後共善論壇 攜手邁向未來

【記者孟倩玉報導】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主辦的「NoGoingBack疫後共善永續知識論壇」於12月10日下午假台北君悅酒店3樓凱悅廳舉辦。

論壇特別邀請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擔任主要講者,分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MuhammadYunus)教授的地球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願景-NoGoingBack。
活動前夕總統府、行政院及臺北市政府首長,均致電祝福活動順利圓滿。
論壇現場除了精彩的專題座談及講座外,亦邀請首屆台灣尤努斯創獎團隊獲獎者至現場分享創業理念,說明他們如何透過成立社會型企業,來改善當前的社會及環境問題跟與會來賓分享。

王絹閔執行長表示:「這次論壇不僅希望先行透過各領域專家學者的知識分享,來推廣尤努斯博士的三零願景,更希望藉由這次機會鼓勵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能自主成立三零社團,透過社團的討論與聚焦議題下,讓創意與新創齊力合作解決社會問題,進而成立社會型企業,為台灣創新產業展開新的篇章」。

蔡慧玲董事長接著表示:「這次論壇是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六週年慶的系列活動之一,也是我們下半年的第一場實體活動,過去半年我想特別感謝長榮大學、高雄大學、金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東吳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臺北商業大學、中原大學、東華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11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的夥伴,讓尤努斯的三零願景可以在青年族群中有效推廣。

當日晚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正式啟動三零社團開幕儀式,蔡慧玲董事長與王絹閔執行長齊力號召有志一同的青年參與其中,針對主要議題進行深入討論,並提出具建設性之作法,解決社會問題以達三零願景。
而本次論壇聚集各領域的青年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期盼在現有教育體制基礎下持續推動三零社團,讓新時代的創意與想法被落實與扎根,並扶植社團朝向社會型企業邁進。
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s://www.yunustw.org/
圖: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啟動三零社團開幕儀式。










 

 
  綜合新聞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獨木舟、衝浪、SUP抽中免費玩 首開親子同樂場次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園探索書香世界

結合伊格魯志工團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修繕遺眷房舍

塔寮坑抽水站24日8時起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功能順暢

提早防範於未然 汛期將至 多利用新北堤外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

避免動物走失 新北動保處教「黃金5方法」守護毛寶貝安全

人美心善南投醫院護理師捐髮助癌友

南投縣民安10號演習實兵演練擬真 獲中央高度肯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