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8:2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1. 27  Edit this Page


台大雲林分院林宏茂顧問、若瑟醫院李聰明院長及黃啟彬醫師分別獲得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09年度臺灣醫療貢獻獎及防疫特殊貢獻獎殊榮

【記者黃妙真/雲林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頒獎典禮,雲林縣有2名資深優秀醫師獲獎,分別是台大雲林分院林宏茂顧問及若瑟醫院黃啟彬醫師榮獲臺灣醫療貢獻獎;另若瑟醫院李聰明院長同時亦獲得防疫特殊貢獻獎,實為本縣之驕傲,三人同時獲獎,雲林縣府特地張貼紅榜表彰其默默奉獻、濟世救人的醫者情懷,貢獻醫療並照護雲林縣民的健康。


台大雲林分院林宏茂顧問帶領同仁團隊,與時俱進輔佐歷任院長完成醫院改制之變革,分院籌設之完成。
歷年來完成各項重大方案與業務,穩定基層醫療系統之基礎建設,提供民眾信任之醫療服務,輔導外傷中心、婦幼醫學中心、國際醫療中心、遠距醫療中心、急重症醫學中心、、、等,強化醫療服務的廣度及深度,使雲林分院成為民眾最信賴的大學醫院。


李聰明院長投身醫療服務工作的40多年來,對肺結核、愛滋病及衛生防疫上積極投入,長年致力於推展感染管制業務,擔任衛生福利部醫院評鑑委員多年,以及醫策會和疾病管制署多種科技和品質改善計畫的主持人並參與感染管制的查核與評鑑基準或感管政策指引的修定。
這幾年導入及推廣國外新的「組合式照護感染管制」模式,帶給國內醫療照護的感染管制品質提升,並持續在長期照護、老人福利機構、矯正機關及臨床感染管制方面為雲林縣在傳染病防治及感染管制領域帶入新知識,間接提升雲林縣醫院或社區的感染防疫。


若瑟醫院黃啟彬醫師,任職於若瑟醫院多年,視病猶親,致力於醫療照護及關懷,給予民眾第一線醫療服務,提供縣民優質的醫療品質,長期守護縣民的健康,並擔任醫院行政管理職位,以其豐富經驗,協助跨部門溝通協調,讓團隊效能發揮到最大值,促進醫院組織發展,實感敬佩。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感念在雲林服務的所有醫師們,謝謝您們願意提供最專業的醫療服務,關懷生命、視病猶親,將民眾當作是家人般照護,感謝您的付出及辛勞,提升本縣醫療品質,增進民眾健康福祉。


圖說1:台大雲林分院林宏茂顧問、若瑟醫院李聰明院長及黃啟彬醫師分別獲得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09年度臺灣醫療貢獻獎及防疫特殊貢獻獎殊榮。
(記者黃妙真攝)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