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2:31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 22  Edit this Page


美暫停44趟中國航空公司赴華
美國此舉是回應中國暫停部分美國航空公司航班飛往中國的決定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 美方此舉非常不合理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交通部21日宣布,將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運營的44趟美國赴華航班,對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回應表示,美方此舉非常不合理,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干擾和限制中國航司的正常客運航班”。

劉鵬宇表示,國際客運航班進入中國的政策,“以公平、公開、透明的方式同等適用於中外航空公司”。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交通部21日宣布,將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運營的44趟美國赴華航班,以回應中國因疫情擔憂而暫停部分美國航空公司航班飛往中國的決定,這項措施將於1月30日開始生效,直至3月29日,涉及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和中國東方航空四家航空公司。

關於美國交通部宣布該措施的背景,路透社在報導中稱,自去年12月以來,由於Omicron變異株引起美國感染病例數達歷史新高,美國被取消的航班數量激增,中國民航局也多次向多個中外航班發出熔斷指令,暫停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的入境航班,其中包括44班次美國赴華航班,涉及美聯航、美航、達美三家航空公司。

中國民航局的熔斷指令政策並非針對單一國家,也並不區分國內、國外航空公司,民航局本月21日發布的熔斷指令顯示,因入境航班上發現病例,民航局宣布對伊拉克航空公司IA473航班(巴格達至廣州)、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L283航班(底特律至上海)、加拿大航空公司AC025航班(溫哥華至上海)、東方航空公司MU562航班(雪梨至上海)、南方航空公司CZ348航班(巴黎至廣州)等5個航班實施熔斷措施。


↑圖說:美國交通部21日宣布,將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運營的44趟美國赴華航班。
(供圖)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