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2:4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 22  Edit this Page


張山明伉儷情深常懷感恩心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慈悲喜捨人生標竿向前行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不忘本,時時刻刻念茲在茲,對他所生長求學的母校師長常懷感恩心,金門金屬建材公司董事長張山明飲水思源,行善義舉深獲各界肯定讚賞。

張山明是一個相當成功的企業家,但他的人生觀相當有意義,他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因此他常以回饋社會的慈悲喜捨作為他為人處事的標竿,在他從事各種社會公益活動中擔任義工過程中,會發現他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因此發展企業中即投入公益活動。

最讓人感動的是他對母校常懷感恩心,他在去年教師節的前夕購得台中多喜田名店美味的太陽餅(世界麵包師傅冠軍吳寶春曾在此店當過師傅),由其關係企業~「九個太陽餅店」製作,如期送達他的母校~逢甲大學、北斗家商(原北斗中學)、三條國小及他先父張考來老師就讀過及任教過的彰化中和國小及本屬他們家田地而被徵收為校地的僑義國小….等校的所有老師,包括了大學、中學、小學,共致贈太陽餅一千五百多盒,並在盒面寫上「老師像太陽走到哪亮到哪」的賀詞,他滿滿的心願,就是期望向母校教師們表達敬意。

防疫期間,張山明曾以台中市政府顧問的身分引介企業捐贈防疫物資給公營機構(台中市政府)民營醫療院所(中國附醫)!
此外全台疫情嚴峻,為使台中市執行救護勤務的消防人員無後顧之憂,藉由台中市政府顧問張山明董事長引介,以及義消趙翊傑先生協助,磐宇國際有限公司(代表人陳素芬)、凱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胡志宏先生,在全台疫情警戒不斷升高、防疫相關物資匱乏的情形下,慷慨捐贈防護衣7,000套,協助消防救護工作,另提供可重複使用且具相關專利的醫療口罩、濾水壺(含濾芯)及電梯抗菌膜等防疫用品,希望能盡快遏止疫情蔓延。
由於擔任台中市政府顧問張山明出面協助各階層企業、公益團體與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在全面提升防疫量能,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上面做了最大的貢獻。

張山明除了擔任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外,還擔任彰化縣政府縣政顧問,逢甲大學第一屆校友總會長,全國彰化同鄉會前副總會長,中區創業楷模聯誼會創會長,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前顧問,台中市勞資關係協會顧問,國立北斗家商校友會副會長,台中前市長派任義交大隊長等職務表現十分傑出。


張山明的事業成功也要歸功於幕後英雄太座鄭彩仁老師的全心全力的奉獻付出,鄭彩仁老師作育英才從事教育工作樂此不疲,它們夫妻伉儷情深,也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
他們的人生觀就是用愛來關懷社會,用善心與大家結善緣。



圖:張山明伉儷情深常懷感恩心,用愛來關懷社會。
〈圖張山明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