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2:0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2. 21  Edit this Page


南市社會局長照服務個別化 傾聽需求量身打造專屬照顧計畫

【記者杜振翔/台南報導】臺南市長黃偉哲為積極推動長照在地老化服務並營造友善高齡環境,藉由社會局單一窗口,提供到府評估服務,了解並統整民眾需求,給予適切的服務建議,並連結社區資源網絡,提供本市有長照服務需求民眾多元化的照顧,降低照顧者負擔並達到在地老化目標。

居住在安南區的林小姐,於民國106年因中風造成右側肢體偏癱,行走步伐緩慢無法久走久站,原與友人居住南投,但因病後身體狀況不佳而返回臺南獨居,親友們因工作及家庭關係,無法時時刻刻從旁協助其生活起居,長久以來均須依靠街坊鄰居協助代購餐食,造成林小姐三餐不定時,有時一餐分為兩餐吃,體重也因此下降,友人擔憂林小姐營養攝取不足,且因行走步伐不穩,有跌倒風險,而家人時常南北兩地奔波,照顧壓力沉重。

經友人建議林小姐撥打1966申請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照顧管理專員到府評估,經照管專員、長照個管師一同前往訪視,了解服務需求,並依據服務需求擬定適宜照顧計畫,藉由每週一至週五使用日間照顧及晚餐送餐服務,解決林小姐三餐問題,維持營養攝取並增進社交能力、延緩退化,搭配每週六使用居家服務,到家中協助家務整理及陪同外出散步等服務,改善林小姐生活狀況,維持生活品質,大大減輕了家人及友人的照顧負荷。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政府目前設置5處照顧管理分站,讓民眾更方便的申請服務,並由專業人員依照民眾需求,提供個別化的服務,維持需求者的生活品質。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經由社工、治療師、照顧專員和個案管理師等專業人力,根據民眾需求提供專業的建議和個別化的服務,不僅能促進被照顧者的生活功能,也能維持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若家中或街坊鄰居有長期照顧需求,請洽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長照服務單一窗口,電話:06-2931232或撥打1966專線洽詢。


(圖說):南市社會局針對長照服務個別化傾聽需求量身打造專屬照顧計畫.(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