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4. 28  Edit this Page


自強國中獲教育部補助籌組跨校「卡內基激勵領導社群」 校長社群首聚共學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立自強國中獲教育部補助籌組跨校「卡內基激勵領導社群」,社群成員們於27日首次聚集,透過自我評估找到學習方向,分享領導經驗與核心價值觀,肯定社群交流開啟領導視野,期待後續主題課程更多面向學習。

自強國中校長鄭建立表示,在多元價值的時代中,校長面對教師、家長、學生等不同利害關係人,如何促進相互正向對話,進而領導學校經營的挑戰愈來愈大。
卡內基訓練歷史悠久,無論企業界或個人成長都累積許多正面評價,因而在教育部補助支持下,邀請卡內基訓練專業師資,同時號召雙北學校校長共同學習,藉由校長同儕間專業對話,合作解決教育專業問題,建立共好的夥伴關係。

首日課程以專題講座、同儕省思對話及主題經驗分享方式進行,跳脫平日嚴肅的會議形式,在講師帶領下,成員們自由走動尋找夥伴經驗分享,其中一位參與校長回饋,透過卡內基的溝通課程,學習領導團隊的溝通技巧,能以更友善妥適的方法,處理好同仁的情緒,也調適自己的心情。

在首次聚集後,「卡內基激勵領導社群」還規劃共七次聚集,分別探討分享、信任、創新、溝通、親職教育等不同主題的原則和應用,除了卡內基訓練機構專業師資外,也邀請臺北市立大學學者專家協助指導,更貼近校長們第一線教育現場的需求。

目前,「卡內基激勵領導社群」共有包括自強國中在內16所學校加入,鄭建立校長說,社群課程已經開始運作,但仍然歡迎其他有志一同的學校能加入,攜手創造親師生優質溝通、共享的美好校園。

圖說:鄭建立校長分享領導經驗與核心價值觀。
(自強國中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