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6:2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5. 4  Edit this Page


陶藝大師王宏祥老師春風化雨作育英才 前副總統呂秀蓮對王宏祥老師讚賞有加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陶藝大師王宏祥老師陶藝作品在台北花博爭艷館展出,受到許多觀眾青睞,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對王宏祥老師的作品讚賞有加,呂秀蓮表示王宏祥老師長年沉浸於陶藝鑽研的領域中爐火純青,其推動台灣文化藝術的發展精神與毅力堅持值得肯定。

王宏祥在泰北高中求學時的陶藝老師吳德賢專程前往參觀,對王宏祥老師創作作品的精緻化與創意表現,表達讚嘆與喝采,吳老師說學生的表現真正印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陶藝創作的多元風貌呈現就是創作者的藝術觀表現,每個陶藝家都有自己的創作風格,這創作風格都是作者自我成長的的最具體表現,看到學生們這樣優秀的表現值得肯定讚賞。

王宏祥老師參與中華民國陶藝學會、臺灣頂極工藝協會等陶藝團體實際投入推廣陶藝工作表現有目共睹,尤其是參加臺灣頂極工藝協會每次展出活動均義不容辭,臺灣頂極工藝協會理事長葉志誠表示王宏祥老師的專業受肯定外,就是在服務上面的熱心奉獻也是相當難能可貴。
台北陶藝學會對王宏祥老師的陶藝專業敬佩有加特於本會期聘請王宏祥老師擔任顧問並提供諮詢服務。
王宏祥老師義不容辭的答應並積極展開對學會的會務發展提供各項建言,雖然疫情期間許多活動設限,但仍規畫舉辦陶藝講座等活動對北陶來說貢獻良多。

王宏祥老師的陶藝創作心路歷程相當精采包括展出得獎教學等等,特摘錄若干成績如下:1986習陶於台北北投,2004台北縣淡水藝術節邀請展,2005行政院[秋藝欣賞]邀請展,2006中正紀念堂國際現代書藝暨生活空間藝術展
,2007陶博館2007現代陶藝聯展,2008總統府藝廊[大器傳薪傳]邀請展、第一屆臺灣金壺獎入選、行政院藝廊[薪陶藝傳-柴燒陶藝]特展、中國德化縣陶瓷博物館典藏作品”悠韻”,2009第二屆臺灣金壺獎入選,創意生活.陶瓷新品評鑑展入選、中華民國陶藝協會第九屆常務理事。

2010第三屆臺灣金壺獎入選,2011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幸福時光–臺灣陶藝生活美學展],,休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茶顏–臺灣.茶具.茶.風景]聯展,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灣工藝競賽」入選,首屆中國高嶺國際藝術陶瓷大賽題名獎,景德鎮陶瓷館收藏作品天目禮讚,2012第四屆臺灣金壺獎獲茶藝推薦獎,陶博館新品評鑑展入選,2013第二屆中國高嶺國際藝術陶瓷大賽題名獎,景德鎮陶瓷館收藏作品呢喃繫語。

2014陶博館新品評鑑展獲機能優良獎,杭州富春山居藝廊陶藝個展,2015中正紀念堂賞梅薪傳聯展,陶博館新品評鑑展汝窯茶具組入選,江蘇第二紫金獎文化創意陶瓷瓷藝術設計入選,2016北投文物館佳山美學系列特展:手感之美,第六屆台灣國際金壺獎入選,2017陶博館第二屆國際茶席美學設計大賽入選,2018總統府工藝品展覽「幸福共好─煦陽下瑰麗的工藝面貌」。

2019臺灣陶藝獎─陶藝實用獎競賽入選,2019苗栗陶藝術節一般組陶藝優選獎。

此外2020年後參賽得獎作品繁多,見證王宏祥老師創作經歷以及在國內外陶藝界的聲名遠播。
王宏祥老師春風化雨作育英才,經常應邀到各級學校指導學生學陶,此外更是以專題演講方式推動陶藝發展做出偉大貢獻。



圖:陶藝大師王宏洋老師陶藝創作心路歷程展現作品獨樹一格。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