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6:3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5. 16  Edit this Page


陳亭妃陳怡珍周麗津為幼兒請命 爭公費唾液快篩試劑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基隆一名年僅2歲的男童確診,高燒至42.4℃,最終不幸死亡,令全國所有家長再次揪心。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開設6歲以下的就醫「綠色通道」四大公立醫療體系中總計有35家醫院,投入兒童相關評估、採檢與診療服務。
然而,以台南市為例,僅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兩家,對家長來說,在疫情嚴峻、醫療量能塞車的此刻,完全無法安心。
立法委員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市議員周麗津疾呼,除了防範措施以外,懇請政府超前預防,提供0到6歲托嬰中心及幼兒園唾液快篩試劑,讓幼兒能夠提早篩檢、提早預防、減少群聚,儘早截斷感染源,保護健康的孩子,預防病毒擴散蔓延。

目前桃園市政府已火速採購10萬劑唾液快篩,並優先發放給幼兒園學童使用,以提高幼童快篩的便利性。
陳怡珍、周麗津呼籲台南市政府趕緊比照辦理,否則等迎來疫情高峰就來不及了!陳亭妃指出,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社團法人永續發展教育協會、台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台南市幼兒教育發展協會、台南市幼托教育創新協會、台南市幼稚教育學會等單位聯合向她陳情,表示本土疫情一直居高不下,0到6歲幼童不僅沒有疫苗可打,也沒有唾液快篩試劑可以使用,擔心成為這波防疫的大破口;再加上6歲以下的幼兒採檢不容易,使用鼻腔快篩容易產生不適感,也會造成幼童心理上的抗拒,徒增採檢困擾。
懇請政府配發公費唾液快篩試劑,提供給幼兒園、托嬰中心使用,千萬不要讓幼兒成為防疫邊緣人。

陳亭妃不僅立即跟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通電話,也將陳情的文件傳給部長,請部長務必緊急協同指揮中心處理,並正式發文給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加速研擬提出解決方案。
陳怡珍表示,疫情如此嚴峻,根據美國CDC在4月底提出的最新研究顯示,青少年和兒童染疫率較成人為高,而台北市的統計也是如此,兒童染疫人數暴增,令許多家長憂心忡忡。
尤其擔心疫情熱區將逐漸擴及中南部,疫情還沒達到最高峰,呼籲市府趕緊備妥醫療量能,並比照桃園市提出預防性政策,儘速採購唾液快篩試劑發放給托嬰中心及幼兒園使用,儘早截斷感染源,避免兒童中重症發生。

周麗津則指出,自己就是染疫的受災戶,上周與先生雙雙確診,開始進行自主隔離居家照護。
她坦言,在PCR報告出來為陽性的那一刻,最害怕的就是傳染給孩子!而目前幼兒的疫苗尚未問世,除了染疫後優先照顧兒童的措施以外,呼籲市府超前部署,將經費用在幼兒每週預防性快篩上,儘速發放公費唾液快篩試劑,及早預防,避免後續確診找不到隔離病房、惡化種種困境,別讓小小孩承擔政策破口的巨大風險。


(圖說):)陳亭妃陳怡珍周麗津為幼兒請命爭公費唾液快篩試劑.(張志暐/翻攝)









 

 
  綜合新聞


雲林縣榮服處辦理創業座談

提供安居樂業的美好環境 新北與桃園聯合推動東門溪整治

中彰榮家辦理「自我情緒管理與身心調適」健康講座

提升長者交通安全知識 臺北區監理所交安宣導展創意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老舊市場活化再生 新北老市場 重建有辦法

車輛行駛國道中引擎室突冒煙 駕駛急下匝道靠路邊後起火

透天厝火警 住警器作響屋主即時解危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